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高赛尔日评:黄金暂时持稳 风险尚未解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 13:56 高赛尔金银

  高赛尔研究中心 党峰

  20日金融市场基本稳定,黄金维持在653~660区间波动,在缺乏进一步信贷市场相关消息以及美联储措施之前,黄金市场难以改变窄幅振荡格局。

  股市成为风向标 市场消化联储政策

  近期黄金市场与美元原油的相关性减弱。由于信贷市场危机成为近期金融市场关注的焦点,因此股市的走向成为黄金市场的风向标。

  昨日美国股市未能延续上周五的强势反弹,道指反弹受制于10日均线。目前市场对于上周五联储出台的降低贴现率的利多消息已有所消化。预计在信贷危机尚未排除,投资者信心还未恢复之前,股市出现V形反转的概率不大,或存在二次探底的可能。若股市二次下跌,则将对黄金市场形成拖累。

  ETF近期并未大幅减仓。StreetTracks Gold Trust在上周四短暂的略微减少持有量后,昨日增仓至514.21吨,显示其对后市的看好。

  美元基本维持窄幅盘整,在经历了近期的市场波动之后,投资者需要对未来欧美的利率走向重新评估。目前美国利率期货显示9月美国降低利率0.5个基点的可能性高达60%。

  短期压力仍待突破 回落风险尚未解除

  昨日黄金市场随股市企稳暂时维持窄幅波动,但在信贷市场忧虑尚未解除,黄金未突破压力位之前,仍然存在回落风险。若金价再次回落探底则有望迎来中线买入机会。

  现货金日线上,昨日收出带长下影线小阴,显示近期黄金市场有所企稳,低位存在承接盘。但从均线系统看,近日黄金的反弹并为改变5日均线强烈的下压之势,均线系统也保持向下发散形态。昨日的反弹在660一线承压回落,这里是上周四之前避险买盘的重要支撑,目前则成为金价进一步反弹需要突破的重要阻力位。MACD空头能量略有缩减,但DEA呈现下穿零轴走势,KDJ则再次纠缠于50附近。布林带开口张开,中轨下行,下轨暂时提供支撑。

  上方压力660、665,下方支撑650~653、645、640。

  笔者认为,目前信贷危机仍未平息,投资者信心尚未恢复,短期技术走势不够理想,市场仍存在较大的下探可能,金价需突破660才有望进一步激发多头信心并进而挑战665一线。在突破此压力之前,追涨存在一定风险。从另一方面看,黄金市场在近期的反弹中也表现出一定的强势特点。随着投资及饰品需求的提升,黄金在低位将吸引更多买盘介入,因此尽管短期黄金存在回落风险,但若金价回落则有望出现中线逢低买入的良机。在具体操作上,由于近期市场受到消息影响较大,应以控制风险作为首要考虑的问题,并可积极寻找逢低买入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