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威尔鑫:金价下跌 你该持有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 13:27 威尔鑫

  威尔鑫研究中心编译

  信贷危机在上周搅动市场后,在周一的开盘中似乎也不会得到解决。看起来,美联储对市场极为敏感,当有需要时仍会继续提供流动资金。它有可能会增加几十亿新美元的货币供给。若果真如此的话,将会在很大程度上指引金属市场本周走势。但有点是可以肯定的,如果流动市场面临的现状(这本应是在正式公布降息之前发生的情况)仅仅是因为信贷危机所引起的话,那么同众多投资市场一样,贵金属市场会在短期内遭受打压。

  如图表一所示,金价长期位于50周均线以上得到了强有力的支撑,这算是个好消息。RSI线下探趋势证明有市场存在问题,但是又还没有返回到新支撑线的位置。尽管有美联储的周五声明和美元的疲软状态的存在,金价仍下滑到50日均线以下(见图表二)。665/670处的反弹对下周金市的恢复极为重要。

  但是这并不是说整体贵金属市场的远景不乐观。信贷危机带来的短期压力是存在的,但从长远来看,美联储的政策方针是不会变化的。如果通货膨胀得到控制,金融市场最终会得到恢复,这也会保证金属市场未来的价格上扬。

  在过去的数周,美联储做出了诸多引人注目的举动。要记住美联储是而且一直是独立的,宪法赋予了它掌控美国银行系统和货币供给的独一无二的权力。现在,美联储政策的变化对未来的暗示使得投机活动猖獗。根据政策声明的内容,接下来一连串的行动就很容易地被理解,这也使得贝南克显得格外透明。

  美联储的七月声明很清楚地再三传达了不会降低协定费率的意图,这也是美联储到目前为止的行为准则。协定费率政策本身就暗示了美联储已经做好在需要之时注资入流动资金的准备。虽然有人在这种等同于“秘密行动”的注资时进行投机,但从实际情况来看,任何情况都不会持久。如果信贷市场不会进一步瓦解,甚至包括在周五早上下降了的贴现率也不会再继续降低。美联储已将较低的贷款利率进一步降低,不但为了避免已在市场中受创的交易者雪上加霜,也是为了让全国银行仍然具有偿付能力,避免挤兑风波的出现。

  当然,黄金的命运跟

股票和其它投资产品一样,将继续依赖于诸多变化形势的最终结果。非常耐人回味的是,美联储一直在幕后操控着主要银行,鼓励贴现窗口的使用。而在过去的几十年里,贴现窗口一直被当作已死之人和将死之人的最后归属。这也暗示了美联储将有可能积极地行动,与政府机构和他国央行一起协调步伐,保持全球经济的高速增长,从而在这个非常时期带动国内经济增长。但是,在接下来的数周里也存在着损害扩大的苗头,包括预计下滑趋势中的至今还没有发现的危机,而这些危机有可能需要数月或数年之后才能察觉,而其中的任何一个都有可能带来又一次流动资产市场的重创。

  记住,美联储的协定费率决定了它会发行新的货币以应对需求,不论这是为了度过危机还是为了经济增长。金属投资仍然应适当地占投资组合中至少10%的比例;此外,黄金在50周均线上的积极表现不仅继续提供一个很好的进入机会,而且也证明了黄金作为一种资产,值得长期持有。

  图表 一

威尔鑫:金价下跌你该持有吗

黄金现货日K线图。(来源:威尔鑫 )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图表 二

威尔鑫:金价下跌你该持有吗

黄金现货周K线图。(来源:威尔鑫 )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