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泰鑫金:金价前途未卜短线反弹谨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 11:27 金汇通

  上周金价呈大幅下跌之势,至年线640美元附近位置始见止跌动作。特别是上周四的下跌令投资者在今后的一段时间内都会心有余悸。周五虽出现了大幅反弹,但无奈660上方压力沉重,收盘终回落至656美元一线,报收于655.90美元。今日是本周的第一个交易日,金价承接上周五的收盘前的回落之势,以653.65美元低开,顺势下探652.97美元后即展开小幅反弹走势,至笔者发稿时报收于656美元左右。

  今日晚些时候及后市走势分析:

  基本面上,尽管近期黄金走势和美元、原油走势的相关性在减弱,但笔者认为仍应密切关注此方面的变化,另外,金属市场及外汇市场的变化对黄金的走势变化亦将产生大的影响。

  美元方面:在次级债事件影响下,投资者纷纷担忧美国经济会因此而产生大的不利影响,再加上美国政府为了迫使

人民币升值而任由美元持续贬值,受此影响美元在投资者大幅抛售的影响下,持续下跌,随着美元的持续下滑,次级债事件有愈演愈烈之势,美元指数一度跌破80大关。近期,世界各国为了扼制次级债事件产生的不良后果会对金融领域产生更大的冲击,纷纷采取有效措施来减轻次级债的影响,美元重获支撑。技术走势上,美元指数日线走势于近期形成标准双底形态,且上周突破颈线位的压制一举达到短期反弹目标82左右的水平,并于后半周的时候展开了调整走势。目前来看,颈线位81左右的水平应该是美元指数调整的目标,之后的再次向上应是情理之中。短期美元指数自2005年11月高点92.63下跌以来形成的长期下降趋势线将再次面临考验,突破应该不会产生太多悬念。对后市金价走强将产生相当压力。短线来看,美元指数仍处于回探颈线过程之中。

  原油市场:在需求预期增加、受地缘政治影响供应可能不足以及投机基金的参与下,油价大幅上行并创下历史新高78.77美元/桶的高位。后亦是在次级债事件影响下,市场资金面吃紧,获利盘了结头寸,资金出逃,油价大幅回落,破位下行。目前来看,油价虽于71-72美元附近区域振荡反复,但仍运行于知期的下降趋势之中,并有进一步下跌的要求,短期需要关注全球经济面、地缘政治等方面的变化。

  周边金属市场的走势:在次级债事件主导下的金融资本市场,资金链条出现明显的紧张,受此影响,各投资资本市场的投资品种无一幸免地选择了下跌,本已高位运行的金属市场可称作是次级债事件影响的重灾区,以铜、铝为首的有色多种纷纷破位下行,技术走势来看,短线形势严峻,有重新选择趋势的要求。后市发展可能已是很不乐观,亦将会对金价的走势产生大的影响。

  外汇市场日元

汇率的走势:日元汇率经过了短暂的背离之后,随着日本经济的持续复苏,终于开始了上升的走势。上周的突破走势,基本可以确定日元将展开持续的升值走势。特别是当美元/日元汇率跌破118-116区域后,前期以日元资产为融入对象的套息交易者将会面临更大的资金成本的压力,套息交易的平仓行为将会对今后一段时间内的金融市场产生一定的冲击。近期各投资市场资金出逃动作日元汇率的变化亦是功不可没。后市应成为投资者重点关注的一个方面。

  技术面上:金价经过上周的下跌之后,各项短期均线系统及技术指标均已走坏,且金价冲击年线位置之后,虽有反弹动作,但力度明显不足,今日早盘的反弹亦明显乏力,虽有反弹要求,但投资者参与市场交易的意愿明显不强。且从近期几周来金价走势来看,金价走势怪异,表现出来的更多的是一种基金控盘后的主力操纵的走势。周K线来年,K线组合形态已呈明显下降趋势,且660美元上方位置明显面临强大阻力。但下方640一线位置将是多头防守的最后底线,一旦失守,将会打开新的下降空间。

  综上所述,笔者对金价今日晚间走势持谨慎乐观的看法,但对后市中线趋势并不看好。操作上建议,由于短期将面临趋势的进一步选择,操作以快进快出为主。多头仓位持有者,可持仓,并考虑于659-663美元附近位置,择机平仓出局,并可视665-667美元位置不能形成有效突破而加做空头;而空头持有者可考虑持仓观望,但要注意仓位的控制和合理的止损,止损位可考虑有效突破667美元一线区域。而空仓者宜观望,激进的投资者可考虑于小时线中轨的位置择机介入,形成向下突破可跟进空头,止盈645美元一线区域,不破可加做多头,止盈同上多头持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