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纸黄金网:全球股市反弹帮助黄金市场人气恢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 09:54 金汇通

  昨日汇市美元兑欧元陷入窄幅波动。美国或欧元区没有重大经济数据出炉。美国7月份谘商会领先指标增长0.4%,符合预期,市场反应不大。股市动向成为汇市的走势指引,因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于上周五下调贴现率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人们对全球信贷危机的担忧,全球股市上扬促使外汇投资者开始恢复部分日圆融资套利交易,日圆周一全线下跌。分析师称,今日市场进一步稳定下来,出现重建日圆空头部位的少量意愿,但市场最终走向仍取决于FED刺激贷款的举措是否能够成功缓解信贷市场“惜贷”状况,而后者恰恰抑制了投资者的冒险意愿。欧元兑美元近期可能仍将维持在相对较窄的区间内波动,因市场将对美国和欧洲央行的利率预期进行重估。在人们对信贷市场心存担忧之际,经济学家们目前预计,Fed将在2007年下调更为重要的联邦基金目标利率,而不是令其持稳。同时欧洲央行下月加息市场也需要出现估计。联邦基金期货显示,交易员预期Fed于9月18日的政策会议中,调降基准利率0.5个百分点至4.75%的机率为60%。

  纽约商交所近月交割的九月轻质低硫

原油期货结算价跌86美分,至每桶71.12美元。ICE期货交易所,九月布伦特原油期货结算价跌59美分,至每桶69.85美元。飓风迪安对
墨西哥
湾的美国石油设施的威胁减弱,油品价格大幅下挫,原油期货在略高于70美元处寻获支撑,在结算前最后一小时每桶上涨1美元以上。大多数计算机模型显示,迪安周二掠过墨西哥Yucatan半岛,然后移往美湾西南部的Bay of Campeche,预计会在周三晚间在Tampico附近登陆。飓风迪安将绕过美国墨西哥湾(美湾)地区,该地区的石油平台和炼油设施有望躲过一劫。美国石油公司今日开始重启因迪安威胁而关闭的生产设施,并暂停从墨西哥湾石油和天然气平台撤退工人。分析师预计,油价可能因股市持续疲软而继续承压,尤其是美国股市因次优抵押贷款疑虑重燃而走低。不过油价在70美元附近似乎有良好支持,目前也没有跌破上行通道的下轨,后市仍然有望恢复涨势。

  国际现货黄金隔夜收在657.5美元/盎司,微涨0.3美元。昨日亚洲开盘后金价走势有些疲弱,油价因飓风威胁减弱而跳空低开对市场人气有些不利。随后金价在653美元上方获得一些承接反弹。欧洲盘中金价表现还好,比欧元和油价都强,但金价反弹到659美元附近受阻回落。纽约开盘后金价跌至654.2美元附近再次获得承接,随后快速上升到660.4美元受阻,上冲动能还有些疲弱,随后展开小幅回调。油价尾盘反弹帮助金价守在当日开盘上方。其它一些消息面对黄金有些利好,比如上周跌势中世界最大的上市型黄金基金Streettracks Gold Shares持仓量变化不大,星期五仍持有507吨黄金,离最高位不远。加上基本金属价格随全球股市反弹对黄金市场人气稍微利好。另外美国经济数据显示增长仍在放缓,令市场仍在猜测

美联储下一步可能降息,这让投资者担心通涨问题,黄金受到一些支持。但市场依然持谨慎态度,交投比较清淡。不过总体看市况已经明显好转,目前只是缺乏方向,维持区间波动格局。技术图目前有所改观,日线图布林线下轨走平,下方支持升高。但布林线中轨仍然是下行格局,显示上方压力仍然较重。目前中轨压力和下行通道上轨的压力在664-667美元之间。Macd指标有些收口,显示下行动能减弱,目前在0线附近缠绕,暂时方向不明。Rsi指标在43附近走平,也没有什么方向。kd指标也在43附近缠绕,如果能够突破50才能吸引更多的买盘进场。4小时图类似,布林线快速收口,金价目前在布林线中轨附近波动,暗示市场人气略微好转。目前布林线下轨支持在645美元上方,上轨压制也在667美元附近。Macd指标低位交叉,但红柱增长不多,反弹动能并不强劲。Rsi指标出现一些反弹动能,但还未突破50的多空分水岭。Kd指标突破50附近,如果能够保持涨势就能进一步引发上行动能。总体看市场人气略有好转,但仍然处在短线的下行通道之中,只有突破667美元并站稳,才能重新发展上行趋势。更多市场分析和操作建议请加入纸黄金网会员获得。市场波动最新技术面情况,投资者可关注纸黄金网即时行情播报详情描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