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恒古金:8月20日周评及下周展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 15:36 金汇通

  行情回顾上周继此前一周报收十字星线后,回吐了前两周的涨幅,并下拓了下行空间。日K线上阴线实体贯穿周布林中轨,而长长的下影线触及了布林下轨,虽然上周五收盘时多方收复了部分失地,但长度与实体相仿的下影线暗示着现货黄金我要统计 仍有下滑空间,但在未突破20来周构筑的震荡大区间之前,我们只能用高位区间震荡来形容现货黄金当前走势。而本周需留意现货黄金是否继续下破中期支撑底部640,将为现货黄金技术盘面走势上带来指引。若受到强劲支撑,底部将会涌入大量买盘推高金价。

  金融摘要美联储上周五宣布下调贴现率50个基点,至5.75%,并在一份声明中指出金融市场的状况正在恶化,这可能会阻碍美国经济增长。欧洲央行没有对此做出反应,但是承受很大压力的欧洲信贷市场开始怀疑欧洲央行下个月是否会继续其升息步伐。自1999年1月欧元正式启用以来,与美联储贴现率最为接近的欧洲央行边际贷款利率一直较关键政策利率牢牢高出100个基点。欧洲央行的关键政策利率为再融资最低投标利率,目前为4.00%。考虑到美国次级债问题所引发的市场动荡局面,目前欧洲央行观察人士正在积极虚招有关该行是否仍计划在9月份升息的信号,但到目前为止,不论是欧张央行还是英国央行方面,能够找到的线索都很少。

  美国国债周五收盘走低,回吐了近期获得的部分涨幅,受美联储下调贴现率影响,另外美联储日内声明指出美国经济增长放缓风险上升,亦令国债承压。美联储此项举措旨在维护金融市场稳定和鼓励商业银行展开信贷活动,同时加强了市场对美联储降息的预期,并打压了美国国债走软,其中短期国债受到的冲击最大。此前,受信贷市场危机引发的强烈担忧情绪推动,投资者对美国国债的避险买盘需求大幅上升,并推动美国国债周四收盘创多年来最大单日涨幅。虽然美联储有关已做好放松货币政策准备的暗示通常会推高国债价格走高,但据周四美国国债价格的上涨幅度来看,只有真正降息才能缓解投资者的紧张情绪。

  本周全球股市普遍下跌,其中美股道指一度跌破200日均线,尽管周五美联储下调贴现率的举措令股市有所反弹,但投资者情绪依然十分谨慎,后势走势不容乐观。黄金通常作为一种避险工具,其走势与股市背离,但全球股市暴跌引发了新一轮避险浪潮,黄金同时作为一种高风险资产也遭到了投资者无情的抛售

  分析师表示,美联储周五下调贴现率的举措有效地缓和了市场上对信贷危机恶化的担忧,并有助于风险资产反弹。但对于这种救市行为能否挽救市场信心,投资者对其抱有极大的怀疑。如果投资者将美联储的行动理解为其对信贷市场危机以及经济面临的风险越来越感到担忧,则股市肯能继续下跌,而黄金等高风险资产也将继续遭到抛售。

  行情展望

  中期:周K线上观察,现货黄金中期走势处区间震荡,目前已企及区间底部,亦是2月份至今多次试探的支撑水平。当周形势比较微妙,若本周内强力下破640支撑,后势恐将再次扩大跌幅,首要目标看向632。若进行试探后未果,则将引来一波中期反弹走势,预计波动将在20-35美金之间。周边市场当前动荡引发投资者担忧情绪挥之不去,避险资产的不定向转移很可能继续引发股市债市剧烈动荡,风险警报尚未消除之前,现货黄金走势在股市和美指双双影响下恐难以预计,对于中期投资者来说当前位置较关键,需先观察其支撑有效性后,方能进行中期建仓。

  短线上观察日K线形态,金价虽趋于弱势,但自上周五报收等长上下影线的小阳后,金价处于相对底部将发生争夺。继上周前四交易日连续下跌之后,日布林轨道略有下拐,652位置仍有较强支撑。200日均线位置处存在争夺,MACD绿柱放大速率有所放缓,KDJ指标虽在50位置交叉,但技术上稍微偏空。今日早盘一轮下打之后于200日均线位置受到支撑,在周边股市上涨的推动下开始小幅反弹。今日阻力位:657/659/665,支撑位653/650/645。今日走势观察其反弹力度,行至657平台后方能延续上周五反弹走势,若然遇阻,将继续向下寻求支撑。因此投资者可在此平台附近耐心观察,反弹无效可介入空单,目标653,但反弹得以延续则取消该操作思路。

  今日重要经济数据

  时间 国家 指标 前值 预测值

  15:00 日本 7月便利店销售(年率) -4.2%

  15:15 瑞士7月生产和进口物价指数年率 2.8%

  15:15 瑞士7月生产和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0.0%

  16:30 英国 7月M4货币供应年率 12.9%

  16:30 英国 7月М4 货币贷款 67亿英镑17:00 欧元区 6月欧元区贸易帐 17亿欧元

  22:00 美国 7月领先指标 -0.3% 0.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