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千和黄金周评:惊魂初定 后市仍不容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 13:57 千和黄金

  上周现货黄金在前半周小幅盘整后周四大幅暴跌,周五有所反弹。一周开盘672.60,最高672.60,最低641.90,收盘656.40。

  次及信贷危机终于演化成一场金融风暴,美联储和欧央行宣布向市场注入大量资金反而让市场读到了反面信息,加上整体表现不佳的欧美经济数据让投资者更加感觉到失望,外汇、股市、商品市场均出现恐慌性的行情,LME铜在周四一天创记录的跌去550美金,欧元/美圆周一至周四从1.3700一路跌到1.3400,美圆/日圆也从118.00一度跌破112.00,市场的混乱状况已经到了极至。周五美联储宣布下调贴现率50个基点,市场对此理解为美联储降息脚步临近,美股道指周五高开300点,欧元/美圆,美圆/日元以及商品市场均大幅反弹。虽然短期危机是否完全化解还不能断言,但是随着政府干预的力度逐步加强,料想在今后一段时间危机的蔓延将受到控制。

  黄金价格在此次金融危机中表现了一定的稳定性,虽然周四仍旧没能抗住周边市场的影响而形成一轮暴跌,但是相比其他商品品种及外汇市场,黄金价格跌幅仍是较小的。从COMEX期金持仓看,截止8月14日,CFTC报告基金在多空单都有小幅减仓,周四和周五的大幅行情后基金的持仓可能会有更多的减持,总体COMEX金持仓总量一周变化不大,应该说商业盘和套利单在市场占据的份额在逐渐扩大,市场的短期波动将会更多的受到压制。现在市场关注的热点仍然是道指的变动情况,因为这直接反映了危机警报是否已经解除,而笔者的个人观点此次短期金融动荡已经受到一定控制。单纯从技术形态分析,指标超卖严重,短线的杀跌动能已显不足,短期内将会以震荡或反弹的形势休整。对于长期后市,不管

美联储降息也好,再注资也好,信贷紧缩的时代将肯定来临,对商品及股市的深远影响将逐步体现出来。

  投资者短线可以以震荡行情思路操作,对于中长期,笔者个人观点已经偏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