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欧洲各央行今年售金可能达500吨合约上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 12:09 商务部网站

  分析师表示,在未来两年中,欧洲各央行的黄金出售数量也许会达到每年500吨的最大合约规定量,因要求其偿付公共债务,并削减赤字的压力与日俱增。

  去年各国央行仅出售黄金395.80吨,今年可能会达到500吨,在为期五年的央行黄金协议(CBGA)的最后两年中达到目标上限。该协议将于2009年9月结束。

  据行业预测,各国央行在截至9月26日的一年中共售出360至400吨黄金,其中西班牙央行出售148吨黄金,以投资于收益率较高的债券,而法国央行则出售90.5吨。

  黄金通常被视为避险资产,不过与其他金融工具相比,其回报很低。

  瑞银分析师John Reade说:“我们预计在今年底之前,黄金出售量将达到或十分接近协议中500吨的上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