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东金联合:市场暂时平静是否酝酿风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 11:34 金汇通

  上周的黄金市场可谓是跌宕起伏,尤其是最后两个交易日,更是交投激烈,周四全天最大波动高达26.3美元;周五的最大波动也达到了18.4美元。主要就是由于美国次级贷市场引发的市场恐慌情绪仍未消散。各国央行展开救市行动也没能完全消除投资者的风险厌恶情绪。周五由于美联储宣布降低窗口贴限利率50个基点,造成美指高位回调,黄金市场借机上冲,最高探至663.9美元/盎司。

  对于市场中的投资者来说,周四、周五的行情是难得的机会。尤其周四的暴跌行情已属罕见,当日K线已经触及年线,前一次触及年线还是在年初时发生的,大量买盘的涌入也促使了后一交易日发生报复性反弹。这两个交易日的情况让相当一部分热衷短线操作的投资者欣喜。

  周一早盘金价略微低开,至截稿时呈现一根微小的阴线,预计在刚经历过上周的罕见行情洗礼后,本周前几个交易日将以横盘调整为主,投资者以观望为主。就目前的金融市场情况以及各国央行的策略来看,黄金中长期依然向好,资金依然会大量向避风港--黄金市场回流。目前最大的阻力位就是670美元一线,其次为665美元附近,近期金价上冲的动力依然不足,存在继续下调的风险。可以说本周是金价寻求方向的重要时期,投资者密切关注市场数据及美元动向。

  今日即将公布的重要数据:

  16:30 英国7月BBA抵押贷款

  16:30 英国7月M4货币供应年率初值

  16:30 英国7月M4货币供应月率初值

  22:00 美国7月经济领先指标月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