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唐金黄金:黄金市场跌宕起伏魅力尽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 11:29 金汇通

  美指美指上周开盘80.74,最高位置82.13,最低80.62,收盘在81.42的位置。由盘面来看,继上上周美元指数取得反弹以来,上周持续连续上涨,并一举突破近4周的横盘震荡走势。最后收出一个长上影线的K线实体。

  基本面来看,上周美国次级贷款扩散到欧洲和亚洲,为缓解危机的进一步扩散,在上上周末主要工业国家持续向银行系统注入资金,其中美联储共注资1075亿美元,欧洲和日本央行金融市场注资超过了3000亿美元。因此周一开始的市场反映良好,美元获得支持开始反弹。从上周前三天美国公布的良好经济数据也是支持美元不断上升的因素,如周一公布的7月份零售销售周二公布的6月份贸易赤字,7月份生产物价指数等,同时疑是缓解的次级贷款危机为没有造成太大的影响。同时支持美元的还由中国央行和俄罗斯央行的对美元是其主要外汇储备资产不会变化的申明,也是支持上周美元收盘在81之上的关键因素之一。

  同时上周美元也有很多的不利因素,比如美国股市的狂跌进而造成全球股市的下滑,本周最后两天美国公布的数据不理想,以及次级贷款危机其实没有烟消云散而是阴魂不散的围绕在美元的头上,终于周五美元指数由82.13的本周最高点回调到81一线的位置。

  对本周美元的走势看法是,继上周的上涨以来,在上周四和周五已经连续回调2天时间,预计近期美元指数的在美联储闪电减息2码的基础上,未来美元仍然有很强的上升空间,本周的美指的支持在81一线,强支持是80,上方的阻力是82.56一线和上方200日均线83附近的位置。

  

唐金黄金:黄金市场跌宕起伏魅力尽显
screen.width-333)this.width=screen.width-333">

  

唐金黄金:黄金市场跌宕起伏魅力尽显
screen.width-333)this.width=screen.width-333">

  黄金上周黄金开盘在672最高也是这个价,最低下探到641.8的位置,最后收盘在657.4的位置。从周K线形态来分析,上周走出一个光头的中阴线来,其中很长的下影线显示下跌的力量在60日均线受到支持而反弹成功。和上上周黄金的走势相比,本周的下跌走势具有不一样的味道,首先来看从技术形态分析,连续三周黄金都受制于672-675一线的强阻力而突破不了,但是在660一线的支持已经维持了近5周的时间,因此突破660以及最终下破重要支持650到644附近的收盘,下跌28块的行情为今年以来的少有。所有的市场分析人士不管是最大胆的分析预测都不能料到这样的波动,黄金市场的惊心动魄由此可见一斑,这也是这个市场的魅力。

  预计本周对走势是,黄金从周技术分析来看,下跌的技术形态很明显,同时由日线图来分析看,短期均线系统已经向下排列行情已经突破料200日均线的支持。而RSI已经到50的中轴以下且趋于弱势向下。因此本周黄金仍然以下跌反弹的走势来看待,不过需要说明的是经过上周大幅下跌之后,预计本周前3天回在650附近进行横盘整理的走势,而后2天的走势尤为关键。本周的支持是640和638一线。强支撑在626一线。阻力在660及670,强阻力在675一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