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唐金金评:金融市场震荡加剧 黄金市场乏力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 18:26 唐金投资

  唐金黄金研究中心赵相宾

  美指

  昨日在美股大幅下跌引起金融市场的动荡后,一路上涨的美指也受到打压,收一个中阴线。连续上涨的势头终于被遏制。近日美指的走势继续昨日的跌幅且行情不大,开盘在81.66,最高达到81.80 到位置,最低达到行者上午分析的支持位81.57一线。

  美国最大抵押贷款服务商传出不利消息再次引发投资者对信贷市场的担忧,同时中国政府持有的1000亿美国次级贷款自然难逃厄运,而中国投资者透过建设银行投资的QDⅡ收益类产品已经跌破了面值,这会来个真正的国际接轨。

  美指今晚预计支持在81.5有支持,强支持在81整数关。

  黄金

  从一周的走势来分析昨晚的大幅下跌就会发现很多有意思的现象。从周一开始黄金在美元遭受次级贷款危机的影响下没有出现反弹,而是选择下跌走势;美元在受上周末主要发达国家向银行注资以解救次级贷款引发的危机而大幅反弹,黄金自然应该有个大幅下跌来对应,黄金开始下跌但是幅度很小。周三美元数据不错,美指继续反弹,黄金继续下跌但幅度很小。此时从日K线形态分析,短期均线均是空头排列,且60日和120日均线走平缓。

  4小时图来看,黄金逐渐小幅走低到达布林线的下轨,所有的调整都已经到位,所以的技术指标都已经显示下降的趋势,此时就剩一条120日均线的单薄支持。当美国市场开盘后随着数据的公布,不理想的数据开始打压美元,同时美股开盘后的大幅下跌,引发欧洲股市震荡,出现大幅走低。市场上大量的机构和基金在美元兑日元套息交易中前仆后继,整个金融市场巨幅震荡,放量下跌压开始波及黄金市场,终于最后一根稻草压垮黄金的支持。

  昨晚的行情比较少见,但是纵观这几年以来,其实很多次发生过,技术分析很明确的显示出对基本面的映衬来。因此大家提高对技术分析的判断能力就不用听那么多消息了。

  今晚黄金的走势预计以探底回调走势为主,行者认为今晚的行情依旧不小,预计美元将在82附近开始震荡。而黄金仍然要在低位寻找支持,今晚以震荡看待,支撑首看645一线,下破看到642一线,如果能守稳此位不破,后市预计将有大的有反弹迹象。上方阻力先看653,破位上试今日高点658附近,上破看660一线阻力。

  操作思路:今晚周五又是周末,因此操作上要小心谨慎,以低位反弹操作为主,逢高就坚持短利沽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