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海金交所首度吸收交易所会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 03: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张大伟 制图⊙本报记者 钱晓涵

  昨天,上海黄金交易所会员资格审查委员会宣布,北京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符合交易所规定的入会条件,同意其成为上海黄金交易所会员。这是自上海黄金交易所成立以来,首度吸收其他交易所成为自己的会员。

  今年以来,我国黄金市场发展的步伐明显加快,上海黄金交易所扩充会员的速度也明显加快。除了传统的产金、用金企业和

商业银行之外,上金所还先后宣布吸纳外资银行、
证券
公司等特殊机构成为会员单位。而这一次,一家交易所成为另一家交易所的会员单位,还是非常少见的。

  “北交所将以公司实体的形式成为上海黄金交易所会员。”上海黄金交易所信息部总经理童刚对本报记者表示,北交所的这个会员资格和其他机构是一样的,并不会享受什么特殊待遇。据了解,北交所将以“北京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的名义加盟上金所,开展黄金的自营业务和经纪代理业务。

  事实上,作为区域性

资本市场平台,北京产权交易所的一个重要发展方向就是为现有的金融产品提高流动性开拓渠道,而黄金市场也一直是北交所希望涉足的领域。早在2005年8月,北交所就曾与高赛尔金银公司、颐合兴业咨询公司联手打造过名为“黄金道”的黄金交易平台。“黄金道”的交易品种和上海黄金交易所推出的递延交割品种Au(T+D)非常相似。北交所当时曾表示,产权交易所不仅仅关心企业产权,也会为会员投资者带来丰富的投资品种;北交所希望把黄金投资作为一种和股权投资、债券投资、信托权益投资同样重要的投资品种呈献给会员投资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