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元走强 黄金小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 19:10 大连黄金珠宝交易市场

  周三,国际黄金价格受美元走强影响以调整为主,盘中一度出现较大下跌,但收盘时扳回大部分跌幅,仅小幅下跌,近来的震荡格局依旧保持。纽约COMEX12月期金当日收盘下跌2.10美元,报678.10美元/盎司,盘中一度跌至672.50美元/盎司。

  近来美元从低位回升,短线表现抢眼成为制约金价上涨的因素。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周三公布,美国7月工业生产较前月增长0.3%,设备利用率81.9%,符合预期;美国财政部公布的报告显示,6月资本净流入为588亿美元,刚够弥补美国6月的贸易逆差;美国劳工部公布美国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较前月成长0.1%,扣除食品和能源的核心CPI成长0.2%。昨日的数据与预期较为吻合,对市场影响有限。而次级房贷的风险问题仍被市场关注并造成一定恐慌,这直接导致投资者出逃利差交易头寸,使得日圆成为最近强势货币,同时前期下跌较多的美元也间接获得支撑,而之前上涨较多的高息货币则快速下跌,同时股票市场也以下跌调整为主。这些在市场恐慌情绪未完结之前还将继续。

  国际

原油价格周三小幅上涨,收盘未能守住全部涨幅。担心热带风暴登陆
墨西哥
湾影响产量成为支撑油价上涨的原因,但风暴位置的不确定性同样限制涨幅。原油价格仍以在70美元上方蓄势整理为主,若夯实70美元的阶段性底部原油价格仍有望走好。但现阶段尚未形成新的拉升。

  国际金价仍处于震荡的泥潭中。美元的走强限制了金价的走高,但黄金能克服美元的连续上涨和国际股市的大幅下挫仅小幅震荡下跌也说明了其良好的抗跌性。金价有自身运行的规律,黄金现货在660美元下方的支撑较强,而上方680美元短期同样难以逾越。所以金价将在区间内反复震荡,这对投资者的耐心是一个考验,不过黄金经过充分整理后的张力同样值得期待,建议投资者顺应行情特点以观望为主,或者以投资策略少量参与多单中长线持有。

  大连黄金珠宝交易市场 信息部 王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