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西汉志金评:振荡走势继续考验我们的耐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 13:51 西汉志

  西汉志投资研究中心分析师 汉金

  周三黄金市场走势与前两天基本相同,在美元汇率强劲上扬带来的压力下,避险买盘抵消了部分下跌风险,最终金价仍维持在近几个交易日的箱体内整固。美联储15日再次出手向银行体系注入资金以满足流动性需求。周三原油价格小幅上涨,并且由于市场关注焦点并不在油价高企带来通胀风险的问题上,因此对黄金市场影响不大。投资者担心风暴来袭影响相关地区原油产量,并且昨天晚间美国能源部数据显示最近一周原油库存降幅大于预期。另外,基金属价格走势依然偏软,但也没有进一步扩大涨幅,整体上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

  美元指数周四亚洲早盘已经回到82.00关口上方,最高触及82.13。但日圆

汇率全面走高表明套利头寸还在进一步解除的过程中,资金流向对商品市场中期走势极为不利。从黄金ETF的持仓数据来看,周初避险买盘引起的增持数量并不大。但在更长周期内,旺盛的消费和投资需求仍是支撑金价的重要因素。世界黄金协会周三发布的数据显示,全球第二季度黄金需求年比上升19%至922吨,金价波动性降低刺激了印度和全球的珠宝消费需求。印度、中国和中东地区第二季度珠宝首饰方面的需求增长了89%。

  技术面依然没有任何变化,长时间的横盘整理意味着突破后将有更好的操作机会,但目前离场观望显然是合理选择。多空双方在120日均线,也就是近半年来的市场持有成本附近争夺激烈。

  今天需要关注的重要数据包括:

  欧元区 17:00 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

  欧元区 17:00 7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

  美国 20:30 8月12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

  美国 20:30 8月5日当周连续申请失业救济人数

  美国 20:30 7月营建许可

  美国 20:30 7月新屋开工指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