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金价上方阻力重重弱势等待重大消息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 13:21 金汇通

  市况回顾:

  黄金方面: 开市报669.40美元,最高为670.60美元,最低为662.10美元,收市报667.50美元。

  白银方面: 开市报12.720美元,最高为12.720美元,最低为12.320美元,收市报12.500美元。

  交易策略:

  基本面:

  英国国家统计局官员周三表示,7月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较6月减少8500,为05年5月最低。英国央行强硬派决策者森泰斯周三表示,英国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意外下滑虽让人欣慰,但中期通胀前景仍不容乐观。英国央行周三公布的8月1-2日会议纪要显示,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一致通过维持利率于5.75%不变的决定,并且对于是否需要进一步升息,多数委员的立场并不强硬。

  上日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生产者物价指数较上月上升0.6%,扣除食品和

能源的核心PPI较上月增长0.1%,市场对两大指数的预期均为上升0.2%。整体PPI增幅远超出预期,主要是受能源成本上涨推动。美国7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月率0.2%,与前值持平,年率上升2.2%,持平于前值和预期值。这减弱了美联储年内降息的预期,美元获得支撑。不过
商务部
发布数据显示,受出口强劲增长支撑,美国6月贸易逆差意外缩窄至581.4亿美元,预估为逆差610亿;当月出口较前月增长1.5%,至创纪录的1345亿美元。

  美国能源资信息部(EIA)昨晚公布,截至8月10日当周原油库存减少520万桶至3.352亿桶,预期为减少230万桶,美国上周汽油库存减少110万桶至2.019亿桶,预期为减少90万桶。受热带风暴威胁和原油库存减少的推动,油价昨晚曾一度上涨至74.23美元的高点,但随后受20日均线的压制以及获利回吐盘的抛售,油价有所回落并最终收于73.00美元上方。

  圣刘易斯联储理事普尔周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美联储将继续采取必要的措施稳定市场,但目前还没有在下次货币政策会议前调整利率的计划。美国一行业团体周三表示,因再融资和购买房屋贷款需求增加,美国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连续第2周上升。美国

财政部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长期资本净流入1070亿美元,低于5月修正后的1125亿美元。

  技术面:

  上日黄金日线收出长下影线小阳,Macd指标绿柱有所增长,Rsi跌破50, Kd指标在50附近收口。4小时图Macd仍然在0线附近缠绕,目前绿柱缩减, Rsi指标在46附近。技术图短线仍然方向不是很明朗,预期金价仍会继续近期的区间盘整。激进者可在667-671沽空或小单低位买进,稳健者空单继续持有。

  短线支撑:662,阻力:67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