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高赛尔:美元继续上行贵金属疲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 15:34 金汇通

  周二白银在亚洲盘面先抑后扬,进入伦敦盘面后受到LME基本金属的拖累而大幅振荡,晚间公布的PPI数据高于预期继续对白银形成压制,全天白银报收于12.71美元,下跌0.06美元。

  数据 日期 当前值 预期值 前值

  生产者物价指数 7月 0.6% 0.1% -0.2%

  核心生产者物价指数 7月 0.1% 0.2% 0.3%

  贸易赤字 6月 -$581亿 -$610亿 -$592亿

  受能源价格上涨带动,美国7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大幅上升,不过核心生产者物价指数仍然稳定,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PPI月率上升0.6%远高于前值,而核心PPI仅上升0.1%,但是7月PPI年率上升4%,核心指数上升2.3%为05年来最大升幅,因此尽管从月率上来看核心PPI涨幅温和,但是年率却创下新高,该数据将在一定程度上削减FED在近月降息的预期,因此美元昨日大幅走高,倘若晚间的CPI数据也表现出上涨的势头,那么FED前几周对于通胀的担忧将得到足够的数据支撑,并且很可能继续维持利率不变。而这可能使得美元继续试探前期高点,而贵金属则可能承压。

  随着近期的抵押贷款风波导致的流动性快速放缓,各国央行纷纷通过公开市场操作等方式向市场注入资金,因此对于流动性担忧的戏剧性变化使得猜测未来欧元区的加息进程可能受到阻碍,这也是近期

欧元兑美元下跌的主要因素之一,尽管特里谢在过去的多次发言中对目前欧元区的通胀风险表示"高度关注",但是第二季度令人市场的经济增长数据以及抵押贷款风波可能使得未来ECB加息的可能性有所降低,不过特里谢周二将最近金融市场的波动描述为"风险定价的正常化",因此仍然不排除在9月欧元区升息到4.25%的可能,只是幅度不及之前要升息到4.5%的预期,从这方面看来,只要抵押贷款风波过去,美元很可能回落并受到压制。

  LME基本金属期货价格周二多数大幅下挫,围绕信贷紧缩状况恐蔓延至整个金融市场的忧虑挥之不去,多数金融市场还存在很多不确定性,债市和股市日内大幅波动便是最好的证明。三个月期铜下跌149美元,收报每吨7,410美元,盘中低点7,400为8月10日来最低位。

中国经济成长率说明需求将持续增强,并短期内铜价可能在7,300-7,700美元间交投。三个月期铅是昨日唯一抗跌的合约,上涨10美元至3,010/3,011,加拿大企业Ivernia(在澳洲的Magellan矿山出货延迟一直支撑期铅价格。三个月期铝下跌41美元,报2,552;三个月期锌下滑65美元,报3,285;三个月期锡重挫1,050美元,报14,250。NYMEX原油期货周二收高,因一热带风暴在大西洋深处形成,同时另一低气压也正在酝酿之中,令人担心这可能会破坏炼油和产油活动。风暴引发的忧虑盖过了信贷市场危机加剧的影响,信贷忧虑已动摇了投资者对股市的信心,这可能波及整体经济成长并削弱对石油的需求。NYMEX-9月原油期货结算价上涨0.76美元,报每桶72.38美元,盘中在71.36-72.50间波动。股市走软和热带风暴升级,这两方面因素在不断拉锯,最终有关风暴的忧虑以及明天政府库存报告出炉前的空头回补占据上风。

  目前在抵押贷款风波还未消散的情况下,市场人气仍然疲弱,最近两个交易日纽约盘面的活跃程度明显下降,昨日公布的PPI数据辅助美元继续上行,投资者需要特别关注今日的CPI数据,倘若显示仍然存在通胀压力,那么美元可能继续上行试探81.80附近的压力,而贵金属则可能承压,白银下方的支撑位于12.57美元附近,上方的压力在12.90美元附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