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鼎黄金:市场无意推高金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 10:11 中鼎黄金

  受美元企稳上行影响,昨日金价小幅下调,但美盘基本徘徊于669~670之间,最低下探668.20。今晨亚太市场开市后,金价承接前市走势继续小幅下滑,目前盘内最低为668.40。

  时事背景

  周一欧美央行继续向金融系统注资,美联储通过隔夜回购协议向金融系统注入20亿美元临时准备金,并称此次回购协议操作中的投标总额为528亿美元。加拿大央行向金融市场注入6.7亿加元,以提高流动性,并试图降低隔夜利息率至央行目标水平。欧洲央行向欧元区货币市场注入476.7亿欧元资金,但净回笼资金133.9亿欧元。英国央行表示,将为遭受近期金融市场波动打击的商业银行提供贷款,但借款利率较高。

  美国

商务部周一报告显示,美国6月商业库存月率上升0.4%,与预期一致;5月未修正上升0.5%;7月零售销售月率上升0.3%,略高于预计的上升0.2%;核心零售销售增长则更为强劲。

  德国经济部周一表示,没有迹象显示,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市场危机以及其对德国银行的冲击将会伤害德国经济。此前有报道称,德国IKB工业银行因间接暴露在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市场而受到冲击。

  英国6月房屋价格指数增幅上升至2年最高,表明升息和支付能力减弱并未打击消费者的购房需求。英国统计局周一报告表示,英国7月企业生产成本意外下降,产品出厂价格增长与预期一致。

  继周一中国央行表态后,俄罗斯央行副行长乌卢卡耶夫也表示,俄罗斯央行计划不会马上改变美元和欧元在其一揽子货币中的权重。

  伊朗官员周一表示,尽管伊朗石油部长哈马内上周日辞职,伊朗并没有计划改变其OPEC政策。此前有媒体称,伊朗石油官员表示,OPEC可能在9月例会上作出增加原油产量的决定。

  期市研究

  昨日CMX金12月持仓减少2000口至201577口,CMX金10月持仓减少1000口至36267口。不同于近期合约持仓减少的情况,远期合约未平仓合约出现小幅增加,但增幅小于近期合约的减持量,表明市场信心依然未全面恢复。但从CMX金12月走势来看,5日均线已转为反压,且日线布林被击破,后市金价有转弱迹象。

  综合断市

  多家央行的注资行动进一步支撑市场,同时美国公布数据也在一定程度支持美元,从而减弱了市场的担忧。但次级贷款的风险依然存在,后市将继续制约金融市场,而央行注资商业银行属于短期回购,虽然未来几天这种行动仍将继续,但将是一种边注资边回购的过程,净注资量将逐渐减小。虽然央行会顾及市场的承受能力,但不可否认,流动性威胁仍在继续之中。从各方面的判断来看,美元企稳上行将是抑制次级贷款危机的出发点,故美元有望继续上行,只是目前对美元继续走强的空间难以确定。欧洲货币的走弱,有望刺激投机盘购入黄金进行对冲外汇风险,但美元走强也相应的制约了金价上行,故金价振荡仍将延续。同样在技术分析上也存在振荡的理由,日线指标提示现货金价依然向好,但期金走势则存在走弱迹象。现货指标显示,668附近支撑继续有效,而下方663和658的支撑更为强劲,而上方反压目前仍维持在673、676和682一线。此外,今日公布数据较为重要,关注下午4:30、5:00和晚8:00的情况,估计有望利美。

  操作建议

  合理控制仓位,严格设置止损,保持良好投资心态,切勿盲目追涨杀跌。

  振荡局面仍有望延续,持仓者应提防行情突变,必须严格设置止损,特别是多单持有者尤为需要引起重视,同时欲入市者需判断波动空间,不必强行在较小空间中予以操作,比如668~673之间空间过小,若扣除顶和底偏差,实际可获利空间除去点差后满打满算也不及2~3美元,这样若设立止损,则利润和风险无法形成合理的比例。故空单需在676附近再予以考虑是否介入,多单介入不妨等金价落于663附近,而空仓者也不妨继续予以观望。虽然金价长期向好的趋势并未改变,但仍将是一个漫长而曲折的过程,且近期基本面不利于金价的上行,同时不确定因素也较多,市场风险偏好已然下降,考虑到持仓成本和保证金交易风险的因素,仍继续不建议中线持有多单。

  今日有以下经济信息披露,请及时关注盘面变化,投资者在关注美元指数的同时,敬请密切关注

原油价格走势。

  北京时间 国家 指标和事件 前值 本次预测值

  14:00 日本 6月份机械工具订单

  14:00 德国 二季度GDP 0.5%/季,3.6%/年 0.5%/季,3.0%/年★(判断宏观经济运行状况的重要指标,显示德国经济的增长状况,若数据出现下降,将对欧元不利)

  14:40 法国 二季度GDP 0.5%/季,1.9%/年

  14:45 法国 6月份经常帐 -24亿欧元★

  14:45 法国 7月份调和消费者物价指数 0.1%/月,1.3%/年

  14:45 法国 7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 0.1%/月,1.2%/年★

  16:30 英国 7月份零售物价指数 0.5%/月,4.4%/年★

  16:30 英国 7月份核心零售物价指数 0.4%/月,3.3%/年

  16:30 英国 7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 0.2%/月,2.4%/年★(反映消费者支付商品和劳务的价格变化情况,也是一种度量通货膨胀水平的工具,若数据依然保持上升势头,则将增大市场对英国升息的预期,这将对英镑有利)

  16:30 英国 7月份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 0.2%/月,2.0%/年

  17:00 欧元区 6月份工业生产 0.9%/月,2.5%/年★

  17:00 欧元区 二季度GDP 0.7%/季,3.1%/年 0.6%/季,2.8%/年★★(判断宏观经济运行状况的重要指标,显示欧洲区经济的增长状况,若结果如预测一样明显下降,将对欧元不利,预计数据会有一定影响,可适度关注)

  17:00 欧元区 二季度固定资产总额 2.4%/季

  17:00 欧元区 二季度家庭消费支出 0.0%/季

  17:00 欧元区 二季度政府支出 0.8%/季

  19:45 美国 8月11日当周ICSC-瑞银华宝连锁店销售 -0.3%

  20:30 加拿大 6月份出口 -1.2%

  20:30 加拿大 6月份进口 -1.4%

  20:30 加拿大 6月份贸易收支 59.0亿加元 56亿加元★

  20:30 美国 6月份出口 1320.3亿美元

  20:30 美国 6月份进口 1920.7亿美元

  20:30 美国 6月份贸易收支 -600.4亿美元 -610亿美元★★★(市场本周关注的重点,反映美国与其他国家之间的商品贸易状况,判断宏观经济运行状况的重要指标,若贸易赤字如预期上升,则将对美元不利)

  20:30 美国 7月份生产者物价指数 -0.2%/月,3.3%/年0.2%/月★★(数据显示美国的通涨状况,由于

美联储近期有减少降息的势头,若数据呈上升势头,将增大市场对美联储近期有减少降息的预期,这将对美元有利)

  20:30 美国 7月份核心生产者物价指数 0.3%/月,1.8%/年 0.2%/月

  20:55 美国 8月11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 0.6%

  22:00 美国 7月份IBD/TIPP消费者信心指数 48.2

  22:00 费城联储发布第三季度专业预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