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金价波动加剧 总体以震荡为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14:53 大连黄金珠宝交易市场

  上周五,国际金价摆脱周四的下跌而大幅上涨,COMEX12月期金收盘报684.00美元/盎司,上涨11.40美元。从周四的大幅下跌到周五的大幅上涨收复失地可以看出近来国际金价保持震荡态势,波动幅度加大。

  周五,美元变化不大。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向银行系统注资,以缓解全球信贷危机疑虑,其总计注入380亿美元,规模为2001年911事件以来最高。近几周多家银行和基金因美国次优抵押贷款问题而受损,全球金融市场遭受风险,除美联储外欧洲、日本、加拿大等多家央行同样注资进入银行体系,避免全球信用市场的信心危机。对于外汇市场信心的恢复有利于利差交易,对日圆不利,而对美元影响相对有限。不过美国的次级抵押贷款问题不能彻底解决对美元仍具有较大负面作用。

  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

原油期货周五先跌后涨,收盘基本收复当日跌幅,NYMEX-9月原油期货结算价跌0.12美元,报每桶71.47美元,盘中最低曾达到70.10美元。美联储的注资行为同样有利于油市信心的稳定,造成空头回补。
原油价格
有望在70美元止跌后震荡整理。

  黄金市场在FED注资银行后整体情绪同其他金融市场一样回暖,同时黄金现货在660美元附近存在一定现货买盘支撑,这些因素促使金价周五收高。总体看,金价仍处于震荡走高中,但其波动幅度加大。投资者可以逢下跌适量买入持有,但不建议一味追高,因为目前金市并非处于强势拉升中。投资者应当灵活少量操作为好。

  大连黄金珠宝交易市场 信息部 王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