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高赛尔日评:央行出手救市 黄金惊天逆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13:58 高赛尔金银

  高赛尔金银研究中心 党峰

  10日随着次贷危机的扩散,各国央行纷纷出手向金融市场注资以缓解信贷危机,黄金市场则受到避险买盘青睐,上演惊天逆转好戏。

  各国央行注资 关注通胀数据

  上周四次贷风波蔓延至欧洲之后,包括美联储、欧洲央行在内的主要央行出手救市,连续向金融市场注资以缓解信贷危机。央行的行为虽在一定程度上能够起到缓和市场风险的作用,但同时也使投资者对目前的信贷危机形势更加忧虑。股市的表现对此做出反应,上周五欧洲股市均出现了较大跌幅,只有美国股市跌幅有所缩减。

  目前投资者对利率走向预期均有一定转变。市场预计

美联储在9月底之前降息25个基点的几率为100%,预计欧洲央行9月份升息的几率为50%,本周初预期的几率为70%。认为日本央行本月升息的可能性仅为33%左右,此前预期的几率为75%。

  本周初,美国将公布7月通胀数据。由于之前联储声明中依然强调通胀忧虑,因此若通胀风险降低,则联储9月降息的可能性将进一步增加。

  黄金惊天逆转 避险功能显现

  近期信贷危机的发展使得黄金市场波幅剧烈。在上周四黄金出人意料的遭到大幅抛售之后,信贷危机的进一步发展使得黄金在相对低位又吸引来避险买盘,并再次出人意料的上演惊天逆转,后市的走向变得扑朔迷离。

  现货金周线上,由于周五的大幅反弹使得周K线收出长下影锤头形态,收盘价位于均线系统上方,显示目前黄金市场依然处于中线相对强势,而低位存在强劲支撑。均线系统整体上翘,但之前的向上发散受到了一定影响,5周均线有所走平。60周均线持续走高,使得金价的长期波动重心得以提升。MACD略微呈现空头能量,DIFF、DEA保持粘合走平,KDJ整体位于50之上,布林带则继续横向走势,上中下轨均走平。周线整体印象是低位支撑强劲但短期内维持盘整格局,失去方向指引。

  现货金日线上,上周五收出大阳线,基本收复了上周四的阴线失地。低点在660下方,高点则冲至676附近,与上周三的高点持平。周五尽管收盘基本守住了涨势,但冲高676之后留下的上影也显示了高位存在一定压力。连续两日的大幅波动基本维持在660~676区间内。日均线系统整体维持上行。MACD依然显示空头能量,KDJ则站在50上方,布林带开始迅速收窄,中轨维持上行。

  上方压力676,下方支撑668~670,更强支撑位于660附近。

  笔者认为,近期金融市场风云变化,黄金对此的反应也有所反复。金价处于高位时,次贷危机使得黄金市场的压力较大,而金价处于相对低位时,则吸引避险买盘。尽管上周五黄金市场大幅反弹,但整体来看还未摆脱660~676的箱体整理,676附近的压力依然明显,因此若金价无法守住668~670的支撑,则不能排除再次大幅下挫考验660支撑的可能,而价格若突破676则有望提升金价的波动区间。本周二周三将公布的美国7月通胀数据将决定短期利率走向,或将为黄金市场提供指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