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西汉志金评:明白主力的吸酬心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13:51 西汉志

  作者 钰盛

  今天是周一,黄金市场在周六周日的休整后又开始了新一周的行程,我们又回到了电脑前,现在是8月13日,距年底黄金热销期越来越近了,大量的手饰金商也准备在10月前,开始准备年底旺季的到来而买入现货金,在做生产加工上市前的准备了,所以金价在两周前每到660以下就有很多大量实盘买进,使金价很快拉上,同样金价到682以上也有很多获利盘了解出来,包括国家央行抛金,迫使金价回跌向下。

  这就是近其黄金市场已远离技术性判断的主要因素,也出现了上周五的那种行情,国际石油,铜价都在大跌时,金价触底回拉向上的力度之大,也体现了黄金市场投资上的风险之大,上周国际黄金市场绝杀多头,绝杀空头比比皆是,真让我们领略了很多呀,但不管怎么样,我们做黄金市场投资的人还要继续为每一时刻的赢利去做准备,现在怎么看近期国际黄金市场呢。

  我们先分析一下近期的情况,从今天4月20日693.95美元每盎司开始就有700的呼声了,但到现在8月13日近四个月了,还没上700,但我们专业人士都知道今年年底到明年春节能过700大关,只是时间问题,这就是因为今年这段时间国际政治;经济等因素变化大,主力上冲700也必需在660以下吸酬这是黄金市场的游戏规则所在,而且尽量少的让其它投资商跟着吃货建多头仓,所以我一直认为10月1日之前,主力不会发动上攻700的行动,也可能在10月中国的国庆节拉下低位吸酬,至少让做中国上海黄金交易所的金商们无法进货,但也瞒不过我国在境外做黄金交易市场的专业银行。

  所以金价现在670这个位置上,能看到月线MACD死叉相交之后,未暴发出下跌的能量来,这就是一种下跌前的蓄能准备阶段,从大三角上来看国际金价在上沿684,下沿652之间运行,逐步向三角内,变窄形成突围之势,所以近期还是在三角内以高沽低吸的做法为好,做长线的客户主要是纸黄金和买实金的客户还是耐心等待机会的到来,低点买进,等待700以上获利,做短线的注意大三角的突破位,在682……658之间来回做,做好获利止赢出局。

  今日操作:做短线待美盘开始看清方向再做决定,上方阻力位676,682创新高沽空,下方支撑位:667;662;658,创新低处渣多。最近走势以先仰后扬为多,所以也要注意好先扬后仰之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