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后市黄金价格的展望与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2日 23:09 高赛尔金银

    著名投资家罗杰斯2006年曾经放言黄金价格会涨到每盎司1000美元,如果要考虑通货膨胀的话,最高可能会涨到2000美元。如今,随着美元的跌宕起伏和国际油价的风起云涌,黄金价格是否真能迎来一个黄金时代?

    新浪财经特约金仓俱乐部、中鼎黄金、高塞尔金银、东金联合、仟家信、联合金银六家国内资深黄金投资公司展开分析,为你透析黄金价格的未来走势, 打开黄金投资的财富之门……

    高赛尔金银:后市黄金价格的展望与预测    新浪财经特约 

  高赛尔金银研究中心 王瑞雷

  黄金自01年结束了长达20年的颓势,现今缓慢趋于升势步调之中。回顾过往黄金市场走势,01年至今,黄金平均每年给了投资人超过双位数的回报。01年国际现货黄金收盘278.7,上涨6.2美元,涨幅2.28%;02年国际现货黄金收盘346.7美元,上涨68.1美元,涨幅高达24.44%;03年国际现货黄金收盘414.8美元,上涨68.8美元,涨幅19.88%;04年国际现货黄金收盘438.1美元,上涨23.1美元或5.57%;05年国际现货黄金收盘517美元,上涨79.5美元,涨幅18.17%;06年国际现货黄金收盘636.3美元,上涨119.55美元,绝对值是近6年来最高的一年,涨幅23.13%。

  考虑到黄金自身良好的供需数据,我们认为黄金在未来3~5年内,完全有能力维系自身的牛市形态。世界黄金市场季度数据观察,06年1季度黄金供需数据-3吨,2季度123吨,3季度37吨,4季度-9吨(负数表示需求大于供给,正数表示供给大于需求),07年1季度-19吨。矿业生产的萎缩跟黄金自身稀缺性有很大关系,而在世界经济去年保持了5.5%的增长的同时人均收入大幅提高,首饰、工业对黄金的需求并没有减缓趋势,呈现出连续增长的势头,这成为了我们评估黄金继续维系牛市的根基。

  短时对黄金影响较大的仍为央行的售金数量与

黄金投资性需求的对比,但考虑到CBGA对央行售金的限制以及黄金ETF基金带动下的黄金的投资性需求的增加(截至8月9日笔者收稿时止,Street Tracks Gold Trust持有黄金509.29吨),后市被投资人津津乐道的央行售金相信只是黄金上涨途中的小插曲。

  短期价格趋势走势上,我们认为黄金仍会继续维持平衡市的格局,预计未来一段时间黄金将构筑650美元~700美元这样一个区间走势。美元

汇率走势方面,我们认为不管是白宫还是美联储短期内都没有办法解决美元自身的结构性问题,加上近期遇到的次优抵押贷款事件以及迎头追赶的欧洲央行以及英国央行利率都将在短期内牵绊美元的上涨。商品市场对于黄金的利多刺激依然明显,但我们可以看到,原油市场超量的投机盘并没有将黄金价格拨出650~700美元区间,这跟投资者对风险的偏好有很大关系,但在
原油价格
居高70美元的影响下,历史上,黄金与原油的中性比值点位在12:1上方,后市黄金价格增长潜力将继续得以保持。

  中长期走势方面,我们认为,后市较有可能走出波段上涨市的特征。这跟黄金自身的稳定属性以及在资产配置中角色的轮换有很大关系。近期,投资者正从新评估通货膨胀对自身货币购买力的稀释,投资者对风险的偏爱程度有所上升,而黄金近期只体现出了规避美元跌势的避险功能,但在经济周期轮换的今天,股市预计在中期内会有一定幅度的增长,后市商品市场涨势会受到一定的抑制,此时,身兼双重属性的黄金将得到机构以及个人投资者的垂青!中长期而言,本轮黄金牛市的高点730美元,1980年的历史高点850美元都不是黄金市场的终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