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伦亚观察:金市步履稳健 强劲升势难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14:26 伦亚金融

  伦亚金融分析师 王健

  昨日黄金市场受油价大跌影响,小幅回落,报收于671.45美元,下跌1.70美元,最高675.25美元,最低669.45美元。今日亚洲时段金价走势平静,于670美元上方窄幅波动,截至上午10点30分发稿时暂报收于670.55美元。

  基本面分析

  美国、伊朗和伊拉克三方代表昨日在巴格达举行首次会谈,旨在商讨如何加强三国在伊拉克安全问题的合作。此会谈令国际社会对伊拉克局势趋于缓和寄予了预期,对金价有一定的压制作用。

  近期美元受多重不利因素影响,跌跌撞撞,昨日美指曾瞬间跌破要塞重地80.00至79.95,在技术买盘以及空头回补的支撑下快速回升到80.00上方,之后在道指上扬的带动下升至80.38,收复了失地。美元的止跌反弹,对昨日金价构成一定的压力。

  OPEC成员终于无法抗拒原油高价的诱惑,在上个月都大量增加了产出,高价售油增加收益,并且此次产出的增幅为04年9月来最大。供应的增加令短线投机者放弃了对原油的追捧,获利筹码的了结引发油价出现跳水走势,令昨日涨升中的金价受挫,小幅回落。今晚

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定和会后声明,若有任何暗示美国经济放缓的措辞都将可能带动美元出现新的一轮跌势。成为支持金价涨升的动力。

  技术面分析

  昨日金价回探670美元获得支撑,此次向上突破得以确认。密集均线上移,对金价将起到助涨之效。同时日K线技术指标RSI站稳于关键的中轨位置,KDJ呈现金叉之势,暗示多方继续的能量蓄势待发,金价有望加速上扬。市场经过昨日扎实稳健的整理走势之后,今日有望升至680美元上方,抑或试探685-688美元的阻力区域。今日阻力位680-685美元,支撑位670-665美元。

  操作建议

  670-671美元多单介入,680美元上方止盈,667美元止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