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仟家信:现货黄金走势诡异关注美联储利率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09:24 金汇通

  上周三,现货黄金曾一度下探至659美元,但之后黄金多头绝地大反击。周四延续窄幅振荡走势,交投清淡。周五在美元大幅下挫的刺激下,金价大幅上扬,收于674.00美元的上周最高点。受此影响,国内市场窄幅震荡,上海黄金交易所AuT+D波动区间160.80-162.44元/克,成交量大幅萎缩至12418手。本周一,AuT+D开盘162.68元/克,高开高走,显示国内多头对后市金价信心十足。我要统计

  笔者认为,由于套息交易投资者借入日元买入美股等资产,所以市场如何解读美国的次级抵押债券问题,美国股市何去何从,关系到金融市场的资金流向,从而导致金市和股市近期呈现很强的关联性。

  日K线图显示,上周五光头大阳线显示目前短线多头仍然强劲。100日均线666美元附近,仍对金价短期走势构成支撑,进一步支撑在656美元及200日均线650美元附近。另外,MACD指标高位绿色柱状线逐渐缩短,表明后市仍有上行要求。周K线图显示,金价在30周均线上方企稳,长线上涨趋势仍然完好。

  建议投资者关注本周

美联储的利率会议,以及国际
能源
署IEA的月度报告。但目前黄金待字闺中,后市方向再度扑朔迷离。建议以观望为主,可适当逢低买多,视上周五的行情能否延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