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避险情绪升温COMEX期金高位整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08:20 金汇通

  来源:经易黄金

  在美国信贷危机愈演愈烈,投资者入市心理偏谨慎的环境下,COEMX期金本周一回吐了上周末的部分涨幅,市场成交量也有所缩小。最终12月合约收盘报683.3美元/盎司,较周五回落了1.1美元,盘中最高687.4美元,最低680美元。

  尽管期金在上周五出现了大幅的上涨,市场短期颓势也得以扭转,但在美国信贷危机愈演愈烈,投资者风险意识增强的环境下,金价还是遭受部分获利盘的打压,并暂缓了上行的步伐。今日亚欧时段,受美国信贷危机忧虑的压制,再加上上周五公布的疲软的经济数据打压,美元今日继续下行,美元指数还一度下探至79.96的低点。尽管美元的疲软继续利多金价,但已被投资者当作投资品种的黄金来说,市场风险意识的上升还是很大程度的限制了资金的入市,高位获利盘的出现也另金价回吐了上周五的部分涨幅。进入美国时段后,备受投资者关注的美国股市今日出现了一定幅度的反弹,美元也紧随其后逐渐收复了先前的所有跌幅;能源市场上,受OPEC增加产出及美国经济可能放缓担忧影响,国际油价今日暴跌,NYMEX9月原油收盘时的跌幅已经接近5%。美元的反弹及油价的回落令投资者做多的心理更加谨慎,金价则一路下试680美元整数关口后才逐渐找到了支撑。

  受市场风险意识增强及美元反弹的影响,今日金价回吐了周五的部分涨幅。从图形上看,今日市场的下跌属于技术性回调,在上周五突破681美元阻力后,期金的短期颓势已经得到扭转,金价也开始构筑新的平台,并有望以此为基础冲击前期高点。676美元一带为期金的下方强支撑,690美元一带为近期阻力,操作上建议逢低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