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山东黄金股价一举突破百元大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02:48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吴昀国 孙 昱

  8月6日,山东黄金(600547)股价一举突破百元大关,收盘价达到104.04元,成为目前沪市6只股价超过百元的个股之一,也是山东首只股价超过百元的股票。

  山东是中国产金第一大省,公司的控股股东山东黄金集团是中国黄金行业的绝对龙头。作为山东黄金集团的核心企业,公司是一家以黄金开采和选冶加工为主营业务的矿业公司,拥有被称为中国黄金第一矿的新城金矿和焦家、金洲三座矿山,公司黄金储备十分丰富,山东黄金在黄金的冶炼和加工领域的优势可谓得天独厚。据统计,公司目前的采掘总量、掘进量、出矿量、选矿处理量等各项指标均处于历史最高水平,公司第一季度实现利润4366万元,每股收益0.27元。根据山东黄金日前发布的2007年上半年业绩预增公告,2007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2006年增长50%-70%。

  公司现正致力于定向增发工作,所募集的资金将用于收购其控股股东山东黄金集团拥有的包括金仓矿业、玲珑金矿、三山岛金矿、沂南金矿及山东黄金集团平度黄金有限公司鑫汇金矿在内的黄金主业资产。增发完成后,公司的黄金资源储量和年黄金产量将得到大幅度地提升,黄金储量将由现在的74吨提高到159吨,年自产黄金由目前的5.1?吨提高到约13.3吨。同时,公司将获得持续稳定的预期收益,盈利能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从而有助于提升公司的核心

竞争力和综合实力,巩固和加强在国内同行业中的领先地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