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高赛尔银评:非农就业疲弱 白银向上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 15:18 高赛尔金银

  叶林峰 高赛尔金银研究中心

  周五白银在亚洲盘面小幅上行,进入伦敦盘面之后一度下挫至12.3美元附近的低点,随后在纽约盘面受到疲弱的非农就业提振白银快速上行至13.10美元上方,尽管随后有所大幅振荡最终仍然收盘在接近13.10美元的水平

数据

日期

当前值

预期值

前值

非农就业

7月

9.2万

13.5万

12.6万

失业率

7月

4.6%

4.5%

4.5%

小时薪资

7月

0.3%

0.3%

0.4%

平均周工作时

7月

33.8

33.9

33.9

ISM服务业指数

7月

55.8

59.0

60.7

  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非农就业人口增长步伐为2月以来最慢,该月就业增幅为9.2万人,而全国失业率则升至年初以来最高水平,就业人口增幅缩减,失业率小有上升,下个月的表现将令人担忧,结合上周制造业出现疲弱的状况来看,次优贷款危机和信贷问题将真的开始带来冲击,该报告明显让人担忧信贷市场可能出现更多问题,这会带来涟漪效应,不仅仅是次优贷款了,随着股价的下跌,这会对经济数据、投资者心理以及财富效应等方方面面带来影响。

  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周二举行的利率会议以及会後声明将成为本周金融市场的关注重点,市场广泛预期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维持利率于5.25%不变,这意味着投资者需要再度仔细研读会后声明,尤其是对近期市场波动的任何评论。目前的主要问题在于信贷和

股票市场受挫的贷款及融资收紧状况究竟会给更广领域的经济和金融市场带来什么影响,尽管PCE数据明显回落,但是FOMC在声明中仍可能将把通膨风险作为重点,他们对于经济成长的看法或许略显黯淡,但是FED在措辞方面可能不会出现重大改变。信贷市场危机上周引发一些解除利差交易部位的举动,日圆兑美元、欧元、澳元等升至几个月来最高位,这不仅使得美国股票市场大幅下挫,贵金属市场也受到相当程度的牵连,但随着金融市场波动性下降,日圆涨势渐渐消退。本周主要的经济事件还包括英国央行将于周三发布的通膨报告,央行在上周维持利率在5.75%不变,这个水准在七大工业国(G7)中是最高的,但预期英国利率在年末时将达到6%。

  LME期镍周五跌至10个月低点,因来自不锈钢产业的需求疲弱,促使投资人减持部位,期铅则大涨超过3%,纳米比亚罢工促使投机买盘进场,投资银行高盛上调2007年对某些金属的价格预期,称强劲的需求增幅将推动金属价格在2008年仍延续升势。三个月期镍由周四的29,900美元跌至每吨29,100美元,稍早一度挫至去年10月初最低,期镍自5月初升至纪录高位51,800美元后已重挫超过40%,LME镍库存不断增加也殃及市场人气,目前报15,138吨,为去年6月来最高水准。三个月期铅收盘报3,320美元,周四收盘位为3,240美元,铅的基本面保持强劲,产量显着受损也抑制了供应增长。LME三个月期铜收报每吨7,665美元,稍早一度跌至7,650的一个月低点。.美国

原油期货周五收低超过1美元,因非农就业等经济数据疲弱令股市承压,这激起市场对石油需求恐下滑的担忧,NYMEX9月原油期货>盘中走势震荡,结算价跌1.38美元至每桶75.48美元,在拉锯走势中结束本周交易,盘中交易区间为75.24-77.36美元,NYMEX原油期货本周于八周以来首度下跌,但此间仍上涨逾11美元左右,原油期货上年同期的收盘位为75.46美元。

  从目前的走势来看,套息交易平仓的行为明显缓解,这给贵金属的反弹带来了绝好的机会,周五疲弱的非农数据扶助贵金属反弹向上突破,白银在经历了一周的疲弱之后终于向上突破并企稳在13美元上方,明日FED讲召开利率会议,倘若在会后声明中对信贷市场可能对整体经济的拖累表示担忧,那么美元将很难有所作为,可能扶助白银继续上行,但是考虑到制造业受到一定程度的拖累会殃及白银的工业需求以及基本金属的走势,因此对白银来说上涨可能会稍弱于黄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