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交易员孙新夏:上升途中金价看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 11:17 经济参考报

  唐瑾瑾

  中行北京分行资金业务部高级交易员孙新夏认为金价年底将突破700美元/盎司。

  孙新夏介绍,2005年之前,黄金维持在一个比较低的价位。2005年开始,国际金价开始缓慢回升,走势较好。现在是黄金投资的预热阶段,近两年国际金价大幅上涨,广大投资者逐渐看到了黄金市场存在的投资机会。

  孙新夏说,由于美元走软以及原油价格的上涨,国际金价从六月底开始,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迅速由每盎司640美元的位置拉升到680美元一线,7月下旬由于美元触底反弹,导致黄金价格又连续大幅下挫,从687.1美元滑落到最低656.9美元,后因美元反弹的势头被遏制,连续几日下跌,因此黄金得以短线反弹。在金价的反弹过程中,油价的上涨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孙新夏提醒投资者,现在黄金价格波动比较大。但国际主流看法认为黄金还是处在一个长期的牛市状态中,黄金价格还有继续上升的希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