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汇观潮 国际市场数据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 09:26 信息时报

  澳洲6月经季节调整零售优于预期

  澳洲统计局周三公布, 澳洲6月经季节调整零售销售较上月增长1.4%,原预估为上升1.0%。

  IMF:美国经济有望实现软着陆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三在其对美国经济状况的例行评估中表示,美国经济或能实现软着陆,但面临楼市降温带来的风险。IMF

  称,当前美联储(FED)的决策符合经济软着陆的前景,在平衡通胀风险和经济增长疑虑之间,FED有灵活操作的空间,但随着美国金融环境趋紧,可能会出现无法预料的信贷风险。IMF研究人员亦发现,美元似乎估值过高,并认为美元进一步贬值将有利于改善美国的巨额经常项目赤字,不过这一观点并未获得IMF执行理事会的一致认同。

  美国6月成屋待完成销售指数上升

  全美不动产协会(NAR)周三公布,美国6月成屋待完成销售指数上升5.0%,并创下逾3年来最大月度升幅,不过依然低于上年同期水平。NAR称,6月成屋待完成销售指数上升至102.4,5月该指数下调为97.5,原预估值为下滑0.6%。

  美国ISM-7月制造指数3月来最低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周三公布, 美国7月制造业指数为53.8,为3月以来最低。原预估中值显示, 美国7月制造业指数为55.5,6月时为56。

  美国7月企业计划裁员人数骤降

  就业咨询公司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周三发布报告显示,7月美国企业计划裁员人数下降23%至12个月低点,但交通和电子产业的裁员幅度为逾一年来最大。报告称,7月企业宣布的裁员人数为42,897人,低于6月的55,726人,该数字是自2006年7月以来最低的。

  当周美国抵贷申请活动指数下降

  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协会(MBA)周三公布数据显示, 因信贷忧虑加剧削弱了贷款购房的需求,7月27日止当周美国抵押贷款申请数量降至5个多月以来最低点。7月27日止当周经季节调整的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下降0.3%至607.1,仅略高于2月16日当周的606.6;经季节调整的购房指数下跌1.8%至416.6,为4月20日当周以来最低。当周30年期固定利率抵押贷款利率较前周下降0.09个百分点至6.50%,这促使当周抵押贷款再融资申请数量增长,经季节调整的抵押贷款再融资指数增长1.8%至1,724.1。

  日本东京地价去年跳涨17%

  日本政府周三公布数据显示,去年东京地价跳涨17%,为泡沫经济时期以来最大涨幅,但最贵地段的价格仍低于10多年前的水平。日本东京银座区平均地价飙涨三分之一,达到每平方公尺2,500万日元,成为日本地王。但税务当局表示,与1992年创下每平方公尺3,650万日元的高峰相比,目前只有三分之二水平。日本国税厅指出,日本全国平均地价去年上涨8.6%,增幅远高于前一年的上涨0.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