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伦亚观察:金市方向迷离 不宜盲目操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 13:56 伦亚金融

  伦亚金融分析师 王健

  昨日黄金市场方向仍未明朗,继续维持震荡整理的格局,金价区间上窜下跳,未有明显的趋势走向,终盘报收于664.45美元,下跌0.50美元,最高667.15美元,最低659.55美元。今日亚洲时段金价走势平静,截至上午11点45分发稿时暂报收于663.85美元,下跌0.50美元。

  基本面分析

  美国国务卿赖斯与国防部长盖茨正联袂在中东进行访问,两位重量级阁员同时到访,表面上是体现美国对中东地区的“重视”,而更实际的目的是试图团结阿拉伯“盟友”向伊朗施加压力,同时也为稳定伊拉克局势争取支持。抛出巨额军援计划,正是为此次中东之行“铺路”。目前的国际政治局势比较负责,国际社会对于和平呼声日渐高涨,在朝核问题顺利进程的同时,各方正在寻求伊朗核问题的解决方案。但其中存在许多潜在的冲突危机,隐形的突发事件随时都有可能出现,引发国际社会的担心情绪,对金价波动构成短期的影响。

  美国一家私人机构昨日公布的就业报告显示,美国经济7月份创造了4.8万个就业机会,低于经济学家预计的10万个。这使得市场对定于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感到有些忧虑。令美元在昨日的行情中走势谨慎,区间波动,对金价影响有限。关注明日重要的非农就业数据,将指引美元后期走势,进而影响金市行情。

  昨日美国

能源数据显示,上周原油库存远低于预期。但是,美国能源部长博德曼同日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需要在9月该组织油长会议时同意增加原油产量。目前经过持续高涨的原油市场对于增加原油产量的消息极为敏感,对此消息的担心以及昨日汽油价格的重挫,引发原油市场前期短线获利筹码的抛售行为,拖累
原油价格
走低,令金价曾跟随出现探底的动作。

  技术面分析

  昨日金价依然没有摆脱箱形整理的约束,660-670美元区域暂时成为多空双方僵持的前沿阵地,经过几个交易日的休整,趋势方向即将再度形成,本周应显露异端。目前多数均线在660-670美元区域密集交织,技术指标于中轨徘徊走平,多种迹象均表明整理即将结束,新一轮的行情即将展开。但此时不可主观的判定方向,一定要尊重市场的行为,顺势而为。等待市场脱离660-670美元的整理区间之后,再顺势操作。今日阻力位670-675美元,支撑位660-655美元。

  操作建议

  继续持币观望,等待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