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联合金银:黄金走出止跌三连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16:40 高德黄金

  昨日我们讨论,黄金市场在进入2007年以来,一直维持着630——690这个大的箱体震荡行情。其中,多方四次冲击箱顶690一带,试图突破700。而空方也不甘示弱,也两度测试箱底630一带。最近一次7月24日上攻690一带未果,对于多方来说,受挫不少。短期来看,多方不会有大的行为。空方向下打破箱底的能量也可能不足。并且在昨日对未来一周,我们维持近期在660附近多空中轴位来回争夺的走势判断。

  分析今日走势,虽然到目前为止,收出止跌三连阳,但是我们认为对昨日的判断不做大的改变。对短期走势出现大的改变的话,除非今日突破670并站稳668以上,那么多方将可能重新掌控局面。

  对今日的操作,在走势对多空双方都不太明确之时,不妨观望一段时间。

  基本面方面:

  世界黄金协会(World Gold Council;WGC)7月30日称,已经成为中东黄金交易中心的迪拜可能将于2008年成立中东首个黄金交易基金(ETF)。

  世界黄金协会在中东、

土耳其和巴基斯坦的主管Moaz Barakat称,迪拜和该地区的黄金交易正明显扩大,市场参与者需要一个ETF市场来管理他们的风险,同时紧跟其他国际市场。

  中东的确对ETFs产生极为强烈的兴趣,中东有望于2008年在迪拜成立一只黄金ETF。

  他称,这将与美元计价的黄金价格相挂钩,但黄金ETF是否将在迪拜黄金和商品交易所(Dubai Gold and Commodities Exchange)或迪拜国际金融交易所(Dubai International Financial Exchange)上市目前尚未决定。

  迪拜是一个长时间建成的金银珠宝市场,不论批发还是零售,受到沙特阿拉伯和全球主要的黄金市场印度的强劲需求推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