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千和黄金:四面楚歌 金市面临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 15:08 千和黄金

  上周现货黄金价格大幅滑落,其中周三周四两天金价跌去22美金之多。至周五已经回到660一线。本周COMEX8月即将步入交割月,而COMEX12月以17万手的持仓已经完全承担起主力合约的角色。

  上周国际金融市场动荡,美圆/日元的走势短期头部的形成造成套息交易者的恐慌,风险厌恶情绪在各个市场中蔓延,美国抵押贷款市场的风波也终于逐渐露出巨大杀伤力,美股和各高息货币暴跌。其中道指在一周内跌去近600点,包括亚太股市在内的全世界股市均遭遇此一轮风暴的洗礼。各投机资金有向美国本土回流迹象,欧元/美圆在上周从1.3800上方一路跌至1.3642,周五盘中一度下探1.3623。美元指数在面临80整数关口前成功演绎了绝地反击。

  上周

原油价格震荡幅度增大,但总体依然强劲向上。美国商务部周五公布,第二季国内生产总值(GDP)年率成长3.4%,为自去年首季大涨4.8%后最高。虽然股市动荡,但是GDP数据依然鼓舞市场多头士气。一周NYMEX原油连续最高77.24,周五收于76.96。

  基础金属铜在上周表现乏善可陈,除周一小幅拉高外,其余四天均呈现不同幅度的连续下挫,目前面临颈线位,有一定技术反弹要求,但是美圆的反弹力度增加可能在一定程度上会压制铜价的反弹空间。

  美国CFTC报告,黄金非商业多头持仓至7月24日增加39463,空头持仓减少3748。当然这是截止在周三黄金暴跌前一天的数据,但是非商业多头的大幅增仓仍显示至少在COMEX金12月合约上周增仓过程中基金进场了相当数量的多单。只是在两度挑战700美圆未能有效站稳加上欧元暴跌使得多头信心丧失,金价一路溃败。从技术图表观察,周K 线指标有重新走恶迹象,但是鉴于在前期盘整区域价格有可能获得一定支撑,短期内金价大幅下挫可能较小,从另一个角度看,回调深度已经吃去此轮涨幅的60%,660一线将成为多空争夺的生死线,如短期内不能有效站稳660,后市堪忧。总体上短期走势盘整震荡可能性较大,如欧元/美圆能1.3600获得一定支撑的前提下,后市将有机会展开上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