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高赛尔日评:美元强势反弹 黄金继续寻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 15:07 高赛尔金银

  高赛尔金银研究中心 党峰

  27日美元延续强势反弹,欧美股市在次级贷款影响下继续下跌,黄金受此影响继续小幅下挫,底部仍未探明。

  美国二季度经济增长强劲 套息平仓仍未平息

  受出口、商业营建支出以及政府支出上升推动,美国第二季度GDP以一年多来最快速度增长,同时核心消费支出物价指数升幅为03年第二季度来最低。二季度GDP的强劲增长推动美元指数大幅反弹至81.0附近。技术面上美元指数的下一反弹目标在81.3附近。

  欧美股市受次级抵押贷款恶化影响连续第二天大幅下挫,美国二季度GDP的优良表现也未能给与市场信心,风险厌恶情绪高涨。

  日本自民党在参议院选举中失利,国内政治前景的不确定性引发投资者担忧,日本股市开盘大幅跳水,促使市场避险情绪大幅上升。

  投资市场风险厌恶情绪以及日本政坛近期变动促使日元套息交易大量平仓。在日本利率决策之前,政治前景的不确定性以及风险厌恶情绪仍将继续推动日元的套息平仓行为。

  黄金跌势未改 短期仍将寻底

  美元反弹以及套息交易的平仓使得黄金近期出现快速下跌,尽管上周五跌势趋缓,但目前难言底部探明。

  现货金周线上,上周收出穿头破脚的大阴线,之前的上涨趋势被破坏,而穿头破脚的技术形态也显示黄金或有进一步下探空间。从整体形态看,现货金未能触及4、5月的高点,上周的下跌可看作是C浪调整的开始。目前价格运行于640~690的大箱体内,而相互缠绕的周均线系统也在说明目前的整体盘整格局。06年10月以及07年6月低点连线目前位于650一带,将是探底的下一目标,跌破则有望继续探底640附近。周线MACD依然表现为空头能量,而KDJ指标则位于50附近,周线布林带收窄,中轨开始走平,技术指标盘整信号明显。

  现货金日线上,上周五收出上下影均较为明显的小阴线,跌势略有趋缓,但短期内依然表现为明显的下跌趋势。5日均线已成功下穿10日均线形成死叉,其下压力度较强,上周五的乖离率偏大,价格对其的修正形成日线上的下影。MACD指标已形成死叉,KDJ则呈现超卖。价格目前位于660附近,这一带集中布林带中轨、黄金回调0.618位以及前期头肩底颈线,将会吸引多空在此争夺。

  目前价格上方压力665、668,下方支撑660、656,强支撑在650附近。

  笔者认为,尽管黄金跌势趋缓,并在660下方有走稳迹象,但短期看下跌趋势依然明显,5日均线压制强劲,价格需回到668上方方能显示底部信号。在美元持续强劲反弹,套息交易平仓延续情况下,黄金或将继续寻底。前期风险厌恶情绪抬头导致黄金成为抛压对象,而在经过短期大幅下跌之后,处于相对低位的黄金能否吸引逢低避险买盘将成为短期黄金能否企稳的关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