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高赛尔:原油美元惊天逆转 黄金市场上下两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 13:41 高赛尔金银

  高赛尔金银研究中心 党峰

  25日原油美元双双大幅走高,一改前几个交易日的颓势。黄金受美元大幅反弹影响跌破680并一度下探至670附近,尾盘在原油市场带动下略有反弹。

  美元大幅反弹 原油惊天逆转

  美国6月成屋销售数据低于预期,而价格中值11个月来首次上扬,市场认为数据表现出美国房屋市场疲弱现状,但已出现企稳迹象,这给予美元一定支持。

  非美货币在欧洲时段获利回吐促使美元技术性反弹并大幅走高。欧元近期尽管盘中屡创新高,但走势已显疲态。昨日欧洲早盘欧元兑美元跌破1.3800关键支撑并引发止损盘,全日跌幅超过100点。欧元破位引发美元大幅反弹,收盘突破5日10日均线压制,全天收出穿头破脚大阳线,近期仍有望进一步走高。

  昨日美元上涨并非仅仅是技术性反弹的因素。市场对次级抵押贷款问题的持续炒作多少使投资者产生“审美疲劳”,在缺乏此方面进一步利空消息情况下,投资者不愿意在美元处于关键支撑面前进一步建立美元空头。此外,市场对于明日美国第二季度GDP存在一定良好预期,也促使一部分美元空头回补的涌现。

  原油市场近期连续下跌,昨日纽约期油价格已跌至73美元附近,在此获得技术支撑并稳步反弹。原油库存报告显示原油库存下降但符合预期,而汽油库存增幅则略大于预期,使得本来疲弱的原油市场大幅下跌至全日低点附近。而此后关于纽约期油一交割点的库存大幅减少140万桶以及艾克森美孚一炼厂发生火警的消息提振油价奇迹般回升至76美元上方,并再次创出新高。

原油价格依然保持了继续冲击去年高点的走势。

  黄金上下两难 短线恐将走软

  昨日尽管原油美元双双飙升,但黄金更多的是跟随美元走势。短线看,外围市场的相互矛盾或将进一步延续,黄金的技术形态上下两难,下一步选择跟随哪个品种成为短期走势关键。

  现货金日线上,昨日收出带长下影线的中阴线,配合之前两日的高位振荡,短期的头部形态已较为明显,但昨日虽一度跌破10日均线,终盘却报收在其上方,短线均线的支撑并未完全失效,依然保有再次冲高的可能。均线系统继续呈现向上发散形态,5日均线已明显拐头下压,10日均线则作为支撑,但也呈现走弱迹象。MACD多头能量迅速衰减,KDJ已形成高位死叉,技术指标已经给出多翻空的迹象。240分钟线上,均线系统已开始拐头向下发散,布林带开口张开,价格接近下轨。60分钟线上,均线系统向下发散的更加明显,昨日跌破了7月5日和17日形成的上升趋势线,一个月以来的上升格局已经被破坏,昨日尾盘以及今日亚洲市场的反弹可视为对此上升趋势线的反抽确认,除非价格再次回到此趋势线之上,否则价格再次下探的可能性较大。

  上方压力678~680,下方支撑674附近,以及昨日低点670附近。

  笔者认为,尽管油价恢复强势,但上方的78美元依旧构成压力。而黄金短期跟随美元的可能性较大,美元有望延续强势表现。在实金需求不够旺盛,央行随时可能抛售,欧洲市场保持谨慎,多次冲高未有结果,上升格局已被破坏的情况下,尽管技术走势上黄金看似上下两难,但笔者认为近期走软的可能性相对较大,黄金未来突破大箱体顶部并进一步上攻700美元需要来自实金需求的恢复。因此投资者在操作思路上需有所调整,保持一定灵活性,不宜死守看涨思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