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西汉志金评:金价料将陷入深度回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 11:36 西汉志

  西汉志投资研究中心分析师 汉金

  黄金市场周三全面回调。与前几次一样,现货金价在接近700美元关口的过程中阻力重重,美元的强劲反弹使多方信心迅速崩溃。不过,近一段时间市场走势本来就以大幅震荡为主,由于前期积累的多头头寸有限,因此昨日10美元的跌幅已经显得十分巨大。在中长期跌势没有改变的情况下,美元指数在80.00的整数位关口上方不可避免地出现了获利回补,进而给金价带来显著压力。另外,尽管油价继续飚升,但基金属价格却不断回落,使贵金属市场缺乏实质性利好。

  NYMEX

原油期货合约25日收盘接近每桶76美元,一举收复了此前三个交易日的失地。美国周三晚间公布的数据显示近周原油库存继续下降,引起了部分市场参与者的买入兴趣。美国
能源
部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库存下降110万桶,与此前市场预期相符;汽油库存增加80万桶,高于预期的51万桶;包括取暖油和
柴油
在内的馏分油库存增加150万桶;炼油厂开工率上升0.7个百分点至91.7%。

  从技术形态看,黄金市场的中期趋势依然向上,近日回落可能只是必要回调。但正如我们上周所分析的那样,白银价格在13.40一带有可能形成中期顶部,并且一旦得到确认可以作为研判金价走势的重要依据。如下图所示,白银本周最高上探13.48,短暂突破下行趋势线L2,但受阻于长期趋势线L1的倾向十分明显。因此我们完全可以耐心等待银价在该阻力下方加速回落。交易策略上,金价跌破680区域后我们已经按计划全部平仓离场并持有少量短仓。短线阻力位于677和679美元,遇阻回落是加仓信号。下方重要支撑在669美元,有效跌破后可以进一步确认中期见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