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仟家信金评:美元强劲反弹 黄金大幅下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 11:24 仟家信

  周三,黄金空头大举反攻,守得云开见月明。期金大幅收低11美元,因美元强劲反弹促使投资人在选择权到期前大量结清头寸,令原油价格大涨的提振作用荡然无存。 伦敦金午后定盘价为674.75美元。

  盘中因技术故障,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的Globex电子平台关闭超过一个小时,交易势头被打断。 8月期金选择权定于周四到期,选择权到期令市场波动性增加,据称很多选择权的执行价为680美金,预计多空双方争夺会比较激烈。

  美元周三大幅上涨,兑一篮子主要货币录得一年以来最大单日升幅,美元兑欧元屡创纪录新低后,今日呈现技术性反弹. 美元指数已连跌五周,并于周二挫至15年低点后才从关键支撑位80.00反弹.周三涨0.7%,报80.609. 欧元兑美元在电子交易系统EBS一度挫至1.3696美元,收报1.3715美元,当日跌0.8%,远低于周二触及的1.3850上方的历史高位。日圆也全线上涨,因信贷市场的忧虑令部分投资人抛出高收益货币,买入日圆以出脱利差交易部位

  部分因投资人考虑到信贷市场的风险,从海外市场撤资,美元呈现全面的技术性反弹,兑欧元从纪录低点回升. 投资人未理会美国成屋销售意外疲弱的数据,反而在美元本周大跌后买回美元. 美国6月成屋销售跌至2002年11月来最低,但价格中位数则在11个月来首度上涨. 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周三公布的褐皮书指出,美国经济活动在6月及7月初继续扩张,制造业和商业地产活动的增长抵消了楼市下滑的影响. FED褐皮书显示经济在温和扩张。

  美国

原油期货周三大涨逾3%,此前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因炼厂产能利用率增加,原油库存减少. 盘中稍早因库存数据显示,上周汽油和馏分油库存增加,拖累油品期货价格走软,
原油价格
也一度下跌,但在中午时分,市场呈现空头回补升势.

  美国

能源资料协会(EIA)公布,截至 7月20日该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110万桶,分析师原先预估减少120万桶.炼厂产能利用率增加0.7个百分点,至91.7%,略低于预期的增加0.8个百分点. 汽油库存增加80万桶,预估为增加40万桶,馏分油库存增加150万桶,预估值为80万桶.

  操作上,今天市场焦点将在6新屋销售数据,预计今日行情以窄幅震荡为主,建议投资者以观望为主。

  仟家信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