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亿高金业金评:高位遇阻 察油关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 13:59 亿高金业

  黄金价格昨日最高687.80美元,最低679.90美元,收盘681.20美元。昨日黄金走势较为平淡,基本早段走势维持在681-684美元区间波动,交投非常清淡;纽约开盘后金价短暂上冲至687美元水准,不过随后盘面很快逆转,金价最低曾跌至680美元一线,小幅反弹后最终收盘于681美元。

  基本面: 纽蒙特采矿公司宣布说,已经解决了所有在乌兹别克斯坦合资企业中的分歧,去年政府收回了其拥有的黄金和部分资产。在公司与工会达成协议后,南非两个矿的工人返回工作岗位,这次罢工造成4700盎司铂族金属生产的损失. 澳大利亚最大的金矿开采商Newcrest Mining Ltd.24日表示,该公司在截至6月的06/07财年黄金产量从上一财年的153万盎司增至162万盎司,创历史纪录。

  原油方面: 原油市场方面OPEC研究主管Hasan Qabazard周一说,原油合理价格是每桶60至65美元。目前的溢价是因炼油厂遭遇瓶颈,以及投机热钱导致。OPEC主席亦说,该集团担忧高油价,若有必要,准备提高产量。油价昨天小幅下挫,基本上位于5日和10日均线之间运行,下方74.00美元整数位的支撑力度较强,而上方76.39美元则有疑似头部的形成。预计后市油价将继续位于该区间内运行,短期内再创新高难度较大。

  美元方面:美元兑主要货币昨日在纽约市场盘初跌至15年低点,兑欧元刷新纪录低位,尽管市场公布的欧元区7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表现疲软,当月欧元区制造业PMI跌至54.8,为17个月低点,6月份该指数为55.6。当月服务业PMI跌至58.1,6月份为58.3。虽然该指数下跌,但仍然高于显示经济扩张的50大关;这再次支持了欧洲央行会在未来数月继续加息的预期。

  技术面: 技术图日线较前一日几乎没有变化,布林线上轨和中轨开口继续向上延伸,下轨开始收口;Macd指标红柱略微缩减,上冲动能有些减弱,4小图略微修正,布林线收口有走平迹象,Macd指标绿柱持续增长,Rsi指标运行在超买区间下方,Kd指标快速向下修正。

  目前支撑在680下方,阻力在686附近。

  数据关注:晚间美国将公布的6月份成屋销售和原油库存数据。

  阻力位:686/689支撑位:678/675

  亿高金业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亿高金业高级分析师:黄金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