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西汉志金评:金价短线回调压力增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 18:19 西汉志

  西汉志投资研究中心分析师 汉金

7月20日当周

前收盘

收盘

涨跌幅

高点

低点

现货黄金

666.60

683.00

+2.46%

686.20

662.40

现货白银

13.01

13.28

+2.08%

13.39

12.83

Nymex原油

73.93

75.57

+2.22%

76.13

73.57

美元指数

80.58

80.27

-0.38%

80.66

80.12

  在美元不断走软和商品价格全面上涨的推动下,上周金价呈现持续上扬态势。现货金价整周涨幅接近2.5%,为近半年以来最高。相比之下白银涨幅较小,一改近期走势强于黄金的局面。目前美元指数已经接近80.00的整数关口,市场在关键支撑位面前表现出一定抗跌欲望。另外上周五公布的CFTC持仓报告显示,17日COMEX黄金期货非商业净多头寸继续上升,但未平仓合约数量变化不大。估计空头回补仍然是随后几天金价持续上扬的主要动力之一。

  NYMEX

原油期货20日收盘走低,市场参与者在缺乏其他消息刺激的情况下开始获利回吐,但整周涨幅仍超过2%。上周五原油价格盘中波动较大,投资者在8月合约到期后讲关注焦点转向9月合约。目前市场普遍预期油价本周将进一步上探06年夏天创下的78.40美元的历史最高水平。基金属市场上,期铜价格在技术性买盘的推动下进一步扩大涨幅,也为黄金市场注入了更多上涨动力。

  上周五现货白银上探13.40区域的关键阻力后小幅回落,但能否最终确认该水平阻力还需要进一步确认。相比之下黄金在周线图上的涨势更为明确,但从日线图和小时图看回调压力已经十分巨大,如果没有充分进行整固将很难继续扩大涨幅。因此在交易策略上,我们将继续持有多单,但可以在683-685区域内适当减仓,等明确下方支撑力度后加仓不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