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鼎日评:谨慎看多提防技术性下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 10:26 中鼎黄金

  本周金价开盘于682.80,承接上周尾盘期金小幅回落态势,较上周收市低开了1.1美元。亚太市场初期,金价徘徊于683下方窄幅调整,盘内最低下探682.00。

  时事背景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普尔表示,次级抵押贷款市场问题应当依然受控,次级抵押贷款市场问题不会影响消费支出,美元走软不是影响通胀的决定性因素。受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市场危机拖累,美元兑欧元周五再次刷新历史低点,兑英镑刷新26年新低,兑日元触及6周新低,此前有更多信用评级机构警告可能下调与次级抵押贷款相关债券评级,沉重打压了美元。

  几天来法国政府一再对欧洲央行的独立性发起挑战。对此,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周五再次进行了反驳,称央行遵守欧盟条约规定,并只服从欧盟条约。

  受益于制造业产出回升,英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长超出预计,表明利率上升尚未令经济降温。此前英国央行已经五次上调利率,利率已经升至5.75%。目前,在英国金融服务行业持续繁荣的推动下,英国经济已经实现连续60个季度增长。国际著名

会计师事务所安永做出最新预测,英国央行需要再次升息一次,经济才会降温,并令通胀得到有效控制。英国家庭将不仅面临更高的抵押贷款利率,背负的税务负担也将加重,因此预计英国2008年消费者支出将从今年的增长水平2.7%下滑至2.2%。

  继上周初美国著名投行贝尔斯登致信投资者告知,旗下两只投资于次级房贷的基金变得几无价值后,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市场风暴“飘洋过海”,“远涉重洋”,大洋洲的澳大利亚刮起。据报导,因旗下基金因投资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市场出现巨额亏损,投资者开始要求赎回,称霸澳大利亚的Basis Capital Funds Management公司一时无力应对,开始限制投资者进行赎回。

  期市研究

  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CMX金8月持仓减少5000口至136631口,CMX金12月持仓增加2000口至108715口,而CMX金10月再次小幅增仓1200口至22395口。详细分析请参见周评。

  综合断市

  有迹象表明,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市场风暴有蔓延之势,不仅仅限于美国国内,受全球市场一体化的影响,也完全可能影响到其他国家的金融稳定性,毕竟近两年全球性升息已经持续推高了贷款负担,出现不良贷款的几率高企。目前很难判断,本次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市场风暴能够在全球引起如何的变化,但仅从美元上来看,继续承压恐难以避免。指标显示,5日均线上移至676附近,但日线布林仍位于672,能量指标显示上行需要再次集聚,短线存在调整的技术性需要,这也符合期金平仓的要求,但鉴于美元疲软,金价下调空间将受制美元,若美元无法暂时摆脱持续下滑的态势,技术性调整恐将继续延期。目前市场风险偏好得到了进一步的修复,潜在风险已上升,波动将逐步扩大,宽幅振荡格局有望在期金调仓过程中呈现。

  操作建议

  合理控制仓位,严格设置止损,保持良好投资心态,切勿盲目追涨杀跌。

  周五行情的错判再次证实了不可迷信专家,故投资者应同时保持理性和独立。我并不在乎得失,但仍在博客对此进行了反思,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一下,作为一位分析师,职责不允许暂时离市,但投资者不同,若对目前行情感到迷茫或是心态不好的话,不妨暂时离市予以冷静地调整。鉴于近期走势的强劲和目前指标的乖离度扩大,追高存在着较大的潜在风险,空仓欲做多者不妨等指标略有调整后再行介入。同时,仍建议多单持有者适当减持,待金价下调后再考虑补仓与否,而周五在678上方介入空单也可暂时继续持有,视白日走势到欧洲开市再行考虑如何操作,若金价能下调至676附近可予以平仓。

  今日有以下经济信息披露,请及时关注盘面变化,投资者在关注美元指数的同时,敬请密切关注

原油价格走势。

  北京时间 国家 指标和事件 前值 本次预测值

  13:00 日本 6月份超市销售 -0.6%/年

  14:00 德国 6月出口物价指数(年率)(至27日) 1.8%

  14:00 德国 6月出口物价指数(月率) 0.2%

  14:00 德国 6月进口物价指数(年率) 0.6% 1.1%

  14:00 德国 6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0.3% 0.3%

  20:30 美国 6月份芝加哥联储国家活动指数 -0.22

  20:30 美国 7月份UBS/GALLUP投资者信心指数 8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