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西汉志金评: 680上方显现回调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 11:56 西汉志

  西汉志投资研究中心分析师 汉金

  周四黄金市场在技术性买盘的推动下继续走高,现货金价突破674美元阻力后一度触及677.6美元的两个半月新高。StreetTracks黄金ETF周四的黄金持有量增加了近8吨,表明实物黄金的投资需求也是支持金价持续上涨的重要原因之一。美元汇率依然呈现弱势反弹局面,对贵金属市场的影响不大。

  NYMEX原油期货19日收盘走高,接近每桶76美元,而20日亚洲早盘则短暂触及76美元关口。19日油价波动相对剧烈,主要原因之一是投资者在近月的八月合约到期之前重新调整头寸。另外,早些时候Total SA称其位于安哥拉的原油产能因电力问题下降约12万桶/日,但有望在一两天内得到恢复。

  从技术面分析,短线技术指标已经在超买区域钝化。尽管短期内回调压力进一步增大,但在市场趋势的惯性面前很可能继续创出新高。正如我们昨天所说,现货白银在13.40区域,也就是上行通道下轨和半年线的交汇处面临关键阻力。如果遇阻回落则表明此轮涨势将暂时见顶,对金价具有重要参考意义。考虑到近期黄金与白银的价格比率,我们认为现货黄金至少不会在680美元下方就开始回落。因此我们在交易策略上仍然是顺势而为,继续持有多头头寸,等待金价试探680美元上方阻力。今天止损可以适当上移到669和674美元下方不远处。另外人民币兑美元

汇率近日有望暂时企稳,国内纸
黄金投资
者面临的汇率风险有所稳定,在持有过程中可以多一些耐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