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西汉志金评:金价破位上行 后市继续看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 11:46 西汉志

  西汉志投资研究中心分析师 汉金

  周三大部分时间金价维持在669美元下方整固,市场参与者在美国的CPI数据和联储主席伯南克讲话前持谨慎态度。但最终美元汇率只是在80.00关口上方出现技术性反弹,而并未得到实质性支撑。北美时段早盘现货金价突破669美元的阻力后迅速上探674美元,随后未能进一步扩大涨幅。19日亚洲早盘金价在670美元上方进行整理,预计短线将有更大回调,但中线看涨的趋势不会改变。目前实物黄金消费需求正处于相对低迷时期,但投资需求在金价触底反弹后进一步增强。StreetTracks黄金ETF周三的持有量超过489吨,比上周增加6吨左右,而在前一段时间金价处于低位时仅有460多吨。

  NYMEX

原油期货18日收盘突破每桶75美元,创11个多月新高。汽油价格也大幅上扬,美国
能源
部公布的数据显示汽油库存意外减少。同时,近周原油和馏分油库存小幅下降。就技术面而言,油价短期内将再次上探17日创下的11个月新高75.35美元。另外,基金属价格结束了近几个交易日的持续回落,给黄金市场带来更多上升动力。

  就目前趋势而言,674美元的阻力显然不足以阻挡金价的上涨步伐。近几个交易日的调整幅度都十分有限,尽管短线技术指标再次进入严重超买区域,但不排除在高位钝化的可能。至于此轮涨势在何处见顶,现在还没有可靠的形态为我们提供依据,只能说看起来像是从693美元开始的调整走势中的B浪。相比之下,现货白银的趋势和形态更为明显,不妨作为我们研判黄金市场的重要参考。

  如下图所示,银价跌破上升通道的时间比金价晚一些。目前的反弹看来是对通道下轨L1的回抽确认,如果今后几个交易日在L1(大约是在13.40附近)遇阻回落,说明中期还有更大跌幅。相应,届时我们可以确定金价也将展开C浪调整,最低在610美元区域寻找真正的中期底部。

  当然,预测只能是预测。目前显然是没有理由去猜测顶部的,并且从技术面来看金价的顶部也应当比674更高。交易策略上,我们所持有的头寸始终处于盈利状态,因而较为主动。昨天我们在突破669美元后已经加码买入,短期内只需继续持有待涨。部分多单的止损/止赢可以从663下方上移到669美元之下。正如上面分析所说,如果现货白银受阻于13.40区域,可能是黄金市场也要开始回落的信号,届时至少应当部分止赢离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