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废旧金矿变身新景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 08:05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招远讯 日前,招远罗山金矿的一台矿山提升机被改造成旅客观光缆厢。该矿在完成自己的历史使命之后,变身成为中国金矿实景博物苑。

  招远市罗山金矿原来是全国最大的黄金开采加工冶炼企业,随着招远黄金企业的重组,这座超期服务的黄金矿山企业被关闭。以往一个矿山的关闭需要拆除机械设备、平整场地、修复矿山周围的自然环境、对矿山井下作业区实行回填,需要消耗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而在这座有着37年服务年限的矿山企业里,勘探、开采、冶炼设施保存完好,还蕴含着丰富的黄金矿山文化,具有很大的旅游开发潜力。招远市组织有关部门经过考察论证,将5000万元的矿山关闭费用于修建观景平台、购进游客观光缆车等一些旅游设施,使这座废旧的老矿山得到了再生,成为全国首座有关黄金题材的实景博物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