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西汉志金评:金价在徘徊中酝酿突破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 11:53 西汉志

  西汉志投资研究中心分析师 汉金

  周二黄金市场延续了前几个交易的窄幅整理局面,现货金价继续维持在663-669区域内整固。近期黄金与原油的相关性似乎有所减弱,今天晚间美国公布的消费物价指数是否会体现出能源价格上涨因素值得关注。18日亚洲早盘金价基本上没有波动,主要是受日本休市的影响。预计下午欧洲时段开始市场波动将明显加剧,市场参与者在美国CPI公布前需要做必要的头寸调整。

  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17日在每桶74美元上方持稳,盘中一度触及75.35美元的高点。由于汽油价格对美国炼油设施关闭或恢复生产做出反应,致使原油价格也出现相应波动。埃克森美孚17日称该公司得克萨斯州Beaumont炼油厂一处加工设备检修已结束,并于上周末恢复生产。另外,铜价一周以来的回落走势给黄金市场带来一定压力。尽管低库存和罢工因素仍然对铜价构成支持,但从期现市场的升贴水情况来看供应压力并不大。

  就技术面而言,金价昨日守稳663美元,短线技术指标得到必要修正但仍有调整需求。日线图上均线系统开始走平,但金价维持在半年线上方,如果能够突破670美元将有较大上涨空间。我们的交易策略还是继续持有多单待涨,止损设在663美元下方不动。今天如果有效突破669美元的前期高点则加码买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