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鼎日评:反弹受阻有望回撤蓄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 10:11 中鼎黄金

  中鼎黄金 作者:金怀哲

  昨日金价呈现持续上行态势,美盘初期最高触及669.10,为1个月以来的新高,随后在美盘后半程金价自高点小幅回落。今晨亚太市场开市,或受多单获利平仓影响,金价继续小幅回调,目前盘内最低为659.90。

  时事背景

  美国劳工部周四数据显示,美国上周的初请失业金人数明显下降,为第三季度写下良好开局。数据显示,美国截止7月7日当周的初请失业金人数季调后下降12,000人,至308,000人,为近两个月来最低水平,

  美国

商务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受原油进口价格上涨以及企业通过进口货物增加库存影响,美国5月贸易赤字扩大。经济学家表示,库存增加将推动美国第二季度GDP增长。近期有数据显示,在进行库存调整后,美国企业目前正在重建库存。

  欧洲央行在周四发表的月度公报中指出:“在2006年全年和2007年初,欧元区M3货币供应的年率增幅超出了货币扩张的潜在增长率。” 货币供应高速增长通常被视为欧洲央行升息的原因之一,故欧洲央行警告称,欧元区M3货币供应增长依然强劲,这可能会产生误解。欧洲三大智库称,预计欧元区07年GDP增长3%,通胀2%。此外,德国智库IWH周四表示,鉴于企业信心和个人消费强劲,提升其对07年GDP增长的预期;但同时警告称,欧元强势和高利率可能拖累德国08年经济增长放缓。

  日本央行周四宣布维持0.5%的利率不变,但仅有一人提议升息,这略微不及市场预期的2人。行长福井俊彦在随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多数委员认为需要更多的时间来评估日本经济。他同时预测,第二季度GDP数据可能略微疲软,但称不会成为影响日本央行利率决定的决定性因素。

  期市研究

  昨日期金持仓变化与前一个交易日基本雷同,但变化幅度有所扩大,CMX金8月持仓减少6300口至161002口,CMX金12月持仓增加4300口至84635口,而CMX金10月持仓略有下降,但基本与前期持平。当期合约在平仓月初期大幅减仓,且金价逐步上行,显示买盘推动乏力,这种情况恰与上半年CMX期金在平仓月的走势相反,或将意味着本月下旬金价可能出现大幅下滑。

  综合断市

  虽然美元弱势继续持续,但市场显然仍保持谨慎,对日本升值和升息可能引发流动性危机的担忧或将继续制约金价的上行。目前金融市场普遍认为,日本央行将在8月升息25个基点,但仍有许多令日本央行升息前景面临变数。日本央行8月升息与否,关键还得看将早于央行8月会议一周时间公布的第二季度GDP数据。日本政府将在8月13日公布第二季度GDP数据,而在一周之后,日本央行将召开8月货币政策会议。考虑到不确定因素过多,且近期风险偏好已经有所下降,市场做多动力缺乏,故金价上行空间仍难以继续扩大。目前月线指标虽得以修复,但鉴于现处于动态之中,仍有待于继续观察。而日线指标继续向好,但逐渐进入超买,5日均线支撑已上移至663,而日线布林在658形成短线多空分水岭。而上方强劲反压目前仍来自于前期高点和黄金分割线0.618附近,即671~674之间。而从长期趋势线来看,目前已接近上移的长期趋势线的上边,同样告知671压力较大。

  操作建议

  合理控制仓位,严格设置止损,保持良好投资心态,切勿盲目追涨杀跌。

  目前反弹空间并未得到扩大,且今日又是周末,同时晚间美国数据较为重要,或将形成对美元的小幅支撑,美元再创新低的机会较小,故666上方介入多单风险较大。目前持单者不可持仓过久,不妨快进快出,获小利而出局,而前景并全面明确的情况,首先要控制风险,再次提醒投资者顶和底的机会难以把握,是以巨大的风险为代价,就想昨晚交易一样,现在来看,的确有小空间可以操作,但面临的风险较大,一旦麻痹或贪心,目前已基本无获利可言,此时持单将左右为难,可谓是:“食之无味,弃之可惜”。尽管有迹象显示,反弹有暂告段落的可能,但在662上方不建议空单介入,除非是金价冲高至670上方后可空单介入,但建仓同时必须严格设置止损。

  今日有以下经济信息披露,请及时关注盘面变化,投资者在关注美元指数的同时,敬请密切关注

原油价格走势。

  北京时间 国家 指标和事件 前值 本次预测值

  14:00 欧元区

新车注册 -1.6%

  16:00 意大利 6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

  20:30 美国 6月份出口物价指数 0.1%/月

  20:30 美国 6月份进口物价指数 0.9%/月,1.1%/年

  20:30 美国 6月份零售销售 1.4% 0.4%★★★(数据显示美国消费需求的增长状况,如数据明显上升,将显示美国市场没有受到加息而需求减少,这将对美元有利)

  20:30 美国 6月份核心零售销售 1.3%

  22:00 美国 5月份商业库存 0.4%/月★

  22:00 美国 7月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85.3 85.5★★(数据显示消费者对经济前景的乐观程度,若数据呈上升趋势,则将对美元有利)

  22:00 美国 7月份密歇根大学现况指数

  22:00 美国 7月份密歇根大学预期指数初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