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威尔鑫:金价技术性受阻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 13:26 威尔鑫

  2007年7月12日 威尔鑫投资研究中心 杨易君

  美元

  周三美元以80.66点开盘,最高上试80.86点,最低下探80.62点,报收80.84点,较前交易日上涨19点,涨幅0.24%,日K线呈现一根下跌抵抗的小阳线。

  周三同样没有重要的经济数据出炉,但市场人气进一步趋空。纽约汇市周三,美元兑欧元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跌至历史低点,因市场依然对次级抵押贷款市场问题可能会对美国整体经济产生何种影响表示担忧。欧元兑美元在前夜交易中创下1.3787美元的历史高点。此前,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执行理事会(Executive Board)理事Juergen Stark并没有太过理会市场对欧元走强的担忧,指出欧元区经济状况正在改善。欧元集团主席容克表示,欧元的强劲不会伤害到欧洲经济。这与05年欧元兑美元触及1.3660时,欧洲央行总裁特里谢愤怒表态将进行市场干预大相径庭。市场预计美元在未来几周将继续保持疲软,因为欧洲、澳大利亚、加拿大及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利率可能继续上调,而美国利率仍将随着Fed评估美国经济状况而持稳。

  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理事瓦尔许周三称,次优抵押贷款市场不良债所产生的金融问题并未导致金融市场出现系统风险。瓦尔许补充道,不过FED亦预料到次优贷款部门振荡引发更多损失的可能性。“站在FED的立场上,我认为总体看法是,我们可能尚未触及谷底,损失是必然的”。而费城联邦储备银行总裁普洛瑟周三表示,次优抵押贷款市场的问题还未严重冲击金融体系,而在未来几个月,次优抵押贷款问题的负面影响可能会有更多显现。鉴于美国次优抵押贷款市场恶化的不确定性,及可能引发信贷危机并导致投资人远离风险交易,美元的短期前景仍颇为负面。建议投资人买入日圆而抛售美元的摩根士丹利外汇策略师表示,“在美国的信贷忧虑缓和或波及到非美国市场之前,美元可能继续承压,并可能伴有瑞郎和日圆等融资货币表现出色。”德国商业银行汇市策略师也认为,美元可能进一步遭抛售,特别是兑欧元,他们预计在未来几周,欧元兑美元将升至1.40美元。

  不管市场是否对美国次优级抵押贷款形成的利空存在放大效应,美元趋空态势应勿庸置疑。笔者之见,对美国次优级抵押贷款问题的忧虑近几个月一直存在,只是在目前美元趋空的市场氛围下被放大得更加明显。市场就是这样,当利空满天飞的时候,可能已经错过了最佳作空时机。而我们发现市场的主力资金流向早就对美元可能下跌作出了提前反应,在6月20日前后纽约期货交易所(NYBT)的美元期汇交易中我们得出了美元将迎来跌势的结论,而当时的数据消息面却大多利好美元。所以跟风的普通散户往往成为市场的弱势群体。

  目前美元从技术面看依然呈现出利空趋势,但短期大幅下跌后已体现出一定的超跌迹象,故在操作上继续顺势持有空头应该是较好的选择。总体而言,趋空的美元利好金市,但金价依然没有彻底摆脱技术面的缚束。

  黄金

  周三国际现货金价以663美元开盘,最高上试665.9美元,最低下探659.7美元,报收660.3美元,较前交易日下跌2.55美元,跌幅0.38%,日K线呈现一根连续回升回软的小阴线。

  周三金市总体体现出明显的技术面遇阻态势。承接周二隔夜的强势,周三亚洲盘面的金价依然维持动态强势,在欧洲开盘初,金价最高触及665.9美元。进入美国交易时段后,尽管美元表现依然不尽人意,基本金属与原油价格动态持强,但金价却呈现窄幅振荡回软走势。并在23点时分进一步回软下探660美元附近,随后至隔夜收盘维持弱势盘整。

  在基本金属与原油价格维持相对强势的情况下,周三金价对应的表现为回升乏力。我们认为这在很大程度上受技术面指引。图中所示,尽管金价已经摆脱了近2月的下降趋势线H线的反压,但短期金价更是明显的受到了季度均线与半年均线共振于663.5美元附近的技术反压。且从金价4月见顶693.6美元调整至639.9美元以来,其波段反弹的二分位在666美元附近亦构成金价进一步回升的反压。

  但是,我们认为关联市场环境应该继续利好金市。原油方面,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称,截至7月6日当周原油库存减少140万桶至3.526亿桶,为六周来首度下降,市场预估为增加10万桶。但油价并未进一步上行,而是小幅回软。我们认为这不会改变油价因为储备需求紧缺而上行的总体格局,油输出国组织(OPEC)主席哈米利周三表示,目前该集团没有增产原油的理由,但已准备好在必要时加大产出。这句话的语义重心在前半句,示意短期原油供应紧缺的情况还会延续。周三的基本金属总体表现尚可,但走势有些分化,伦铜似乎尚未彻底摆脱短期连续上行后的强势整理格局,伦铝则完成调整后进一步劲升,回升态势明了。当然,我们认为基本金属总体的上行格局不会改变,但短期包括伦铜在内的部分品种可能仍有反复,如果金市仍维持着与其较高的正相关联,不排除在近期技术面的压力下还有反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