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西汉志金评:金价涨势受阻 短线仍有回调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 11:15 西汉志

  西汉志投资研究中心分析师 汉金 (北京时间2007年7月12日10:10)

  周三欧洲早盘现货金价扩大涨幅并触及五周新高666美元,但未能有效突破该区域的120日均线阻力。尽管实物黄金买盘在避险需求的推动下明显增强,近一周来各个黄金ETF的持仓量大幅增加,但市场上仍缺乏更多利好因素。美元汇率在扩大跌幅后也引起了部分投资者的获利回补,加上其他商品市场走势维持盘整局面,金价数次下探660美元区域。

  NYMEX原油期价11日收盘基本持平,并接近11个月高点。周三晚间美国能源部的石油库存数据显示,近周原油库存下降140万桶至3.526亿桶,降幅高于此前市场预期。汽油库存增加120万桶,增幅较预期高出一倍;馏分油库存增幅与预期一致。原油价格在数据公布后遭受了短暂的抛售压力,但始终没有跌破72美元关口。

  从技术面来看,短线技术指标大多已经得到必要修正,但仍处于相对超买区域。660美元昨日给金价提供了必要支撑,可以作为我们判断日内涨跌方向的重要依据。如果能够始终在上方站稳表明上涨欲望十分强烈,短期内将有效突破均线系统的阻力。反之,如果回到660美元下方,将进一步下探我们昨天所说的头肩底形态的颈线部位655区域。因此,我们今天的交易策略是继续持有多头头寸,止损分别设在660和655美元之下。近两个交易日关注金价是否下探655区域并获得有效支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