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元疲软助推金价上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 10:50 中鼎黄金

  作者:金怀哲

  昨晚金价在660上方振荡上行,受美元继续快速下跌刺激,最高触及664.90,且随后基本企稳于关键点位662上方。今晨亚太市场开市后,金价再次回升至664以上,目前盘内已最高触及664.60,并试图寻求继续上行。

  时事背景

  美元昨日的走势可谓祸不单行,周二早些时候全球著名金融评级机构标普在邮件声明中指出,可能调低价值120亿美元的与美国次级抵押贷款相关债券的信用评级,该报告一度重创美元。随后美国连锁房屋装修商家得宝的盈利预警进一步激起了美元抛盘“千层浪”。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周二表示,尽管公众对于未来通胀的预期较上世纪70和80年代受到更好地控制,但还没有受到完全控制,仍在经济消息的影响下出现变动。但伯南克的言论中并未谈及经济或货币政策前景。

  英国央行副行长吉弗周二在接受《诺丁汉晚报》采访时表示,央行所做的努力是否足以将英国通胀降至目标水平还有待进一步观察。英国国家统计局周二报告表示,英国5月商品贸易赤字意外缩减,创05年10月来新低。该数据表明英国出口未受英镑走高影响,因此将进一步为英镑强势助力。

  日本财务省新任次官津田广喜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不会对每日的

汇率变化置评,但他将密切关注货币市场的变化。并指出,“汇率应当反映经济基本面,我认为日本当前的经济形势良好。”

  加拿大央行周二表示,因通胀持续高位,决定升息25个基点,至4.50%。此次升息是自06年5月以来的第一次。央行在随后发表的声明中表示,为将中期通胀拉回至目标水平以内,可能有必要进一步适度加息。

  欧洲央行周二公布,截至7月6日当周,欧元系统黄金及应收黄金储备下降4400万欧元,至1727.1亿欧元。

  国际能源署总干事芒迪表示,OPEC必须迅速增加原油产出,油价状况令人担忧,原油库存可能并不充足。

  期市研究

  昨日当期CMX金8月持仓再度减少4000余口至170217口,而远期CMX金12月未平仓头寸则增持4000余口至76382口,两者基本形成平衡,此外,下期CMX金10月持仓头寸依然较小,仅为20608口,且持仓量波动较小。上述现象表明市场仍长期看好金价,但也关注近期金价的下调风险,且整体风险偏好下滑,同时也或将意味着未来几个月金价会有一个较大的波动过程。

  综合断市

  虽然油价上行在一定程度上支持黄金,但近期金价反弹的主要动力仍来自于美元的持续疲软。同时,鉴于美元下滑幅度与金价上行基本相符,可以认为金价上行的自身动力缺乏,一旦美元企稳反弹则金价反弹也将面临结束。目前全球面临新一轮的加息风潮,而年内美元降息的预期在近日却得到提振,息差优势的减小在心理上沉重打击了市场此前对美元的信心修复,从而引发美元抛盘峰涌而出。故金价未来几个交易日的走势仍将视美元强弱而定,故美元历史低点将成为市场关注的关键位置,一旦美元企稳于历史低点上方,则美元有望在本周出现反弹,反之则会引发恐慌心理,美元将再次出现快跌的走势,金价有望借势而上,寻求对年内高点的突破。从技术分析上看,周线指标得到修复,但月线依然显弱,并未形成强势上行的信号,而日线指标继续向好,反弹仍将延续,且有望在今日形成对10周均线664的有效突破。目前在664上方的阻力为前期“三只乌鸦”的附近,即671~674之间。而目前在660下方支撑极为强烈,包括不同周期的布林和均线体系在658一线形成密集防守,短期内金价回落至660下方的机会不大。

  操作建议

  合理控制仓位,严格设置止损,保持良好投资心态,切勿盲目追涨杀跌。

  鉴于目前美元及其疲软,建议持有空单平仓出局,待美元企稳后再行考虑是否介入。而多单目前可将止损设于658附近继续持有待涨,待金价上行至670附近再行考虑是否获利平仓。但考虑到美元在快跌之后会出现强劲反弹,目前若想中线持有多单仍需视美元走势而不断调整自己的预期和持仓计划,不可对金价的上行空间过于乐观,毕竟金价自身的上行动力缺乏,一旦美元企稳反弹,金价跌幅将远大于美元的反弹幅度。

  今日有以下经济信息披露,请及时关注盘面变化,投资者在关注美元指数的同时,敬请密切关注原油价格走势。

  北京时间 国家 指标和事件 前值 本次预测值

  12:30 日本 6月份企业破产 16.9%/月,21.0%/年★

  13:00 日本 6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 47.4★(反映消费者对经济的看法以及购买意向,显示消费需求的增长前景,如数据能够明显上升,则将对日元有利)

  19:00 美国 7月6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

  22:45 德国ECB执委会成员汤普古格罗发表讲话

  23:00费城联储主席普罗索在欧洲经济和金融中心峰会上就"

房价和货币政策"发表演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