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仟家信金评:哀其不幸 怒其不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 10:36 仟家信

  仟家信金评:

  周二,外汇市场波澜壮阔,英镑再创26年新高,而欧元创问世以来最高,原油探底回升,而黄金仅仅小幅上扬,好似一滩死水,多头显然比较谨慎,上涨的力度明显不是很足,令人怀疑,这次上涨虽然突破了下降趋势线,但是否是会昙花一现,仅仅是下降趋势的反弹而已,而不是行情的反转。黄金何时再闪烁其金色的光辉,何时再现金属之王的风范,笔者拭目以待。但是,黄金也过辉煌的过去,曾在80年3月创历史高位850美元,也曾走过20多年的漫漫熊途。张涨跌跌,起起落落,一如人生。

  尽管金价在昨日已经突破了下降压力线的制约,但连续两个交易日的大涨也令市场累计了一定短线获利筹码,因此在亚洲时段出现一定回落。COMEX期金周二收高近2美元,因稍早的贸易商抛盘被基金买盘压制住,且美元兑欧元跌至纪录新低。伦敦金午后定盘价报每盎司661.70美元。目前多头人气高涨,市场人士认为金价本周应能上探670美元上方。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数据显示,上周黄金投机净多头部位增加了4%。

  周二,欧元兑美元突破关键的1.37美元水平,美元兑英镑也跌至26年低点,美元指数重挫至两年半低位。全球著名金融评级机构标普( Standard & Poor's)周二指出,可能调低价值120亿美元的与美国次级抵押贷款相关债券的信用评级。美国次级抵押贷款问题自07年年初以来一直困扰着

房地产市场,进而拖累整个美国经济发展。此次声明令投资者担忧美国次级抵押贷款问题进一步恶化,引发美元恐慌性抛售。同时,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发表讲话称,通胀预期较以往更好受控,所谓只要通胀预期很好的名义驻锚,原油价格的飙升和食品的价格的波动就不会传导到其他的价格,不会引发“工资-价格”螺旋式上升的通货膨胀。而美债收益率大幅下滑令美元进一步承压。

  能源市场方面,美国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

原油期货周二收高,油品期货因新出现的炼厂故障而大涨,且美国和伊朗间紧张局势均推升了原油期货. 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表示,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的净多头部位在截至7月3日一周增至纪录高位. 美国能源资料协会昨日公布的月度预估显示,三季度美国炼油厂开工率将下降至91.1%。

  国际能源署(IEA)执行干事芒迪周二敦促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马上提高产量,指称

成品油的库存可能存在不足的风险.OPEC定于9月召开部长会议,不过该组织传递出很多信号,告诉消费国不要预期会增产。有消息称伊朗正在为其核项目制造离心机,且美国向该地区增派海军,亦推动燃料价格上涨.

  操作上,重点关注晚间EIA的库存报告。技术上看,压制市场两个月之久的中期下降趋势线已经被清除,短期弱势的格局也得到扭转。建议投资者可逢低多单介入,660美元为多单止损位,670美元为目标获利位。但需要谨慎看多。下破660美元,则建议投资者离场观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