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金价上涨 伯南克讲话成为新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 15:32 大连黄金珠宝交易市场

  周一,国际黄金价格继续上涨,延续了上周五的涨势。COMEX8月期金收盘报661.80美元/盎司,上涨4.20美元,盘中最高666.00美元/盎司。

  昨日没有重要经济数据公布,美元保持弱势整理,以小幅震荡为主。而美联储主席今日关于通货膨胀方面的讲话成为今日之焦点,伯南克将于麻州美国经济研究局货币经济夏季学会发表演说,这是通货膨胀率落至1%至2%可接受范围后,他首度公开谈论通货膨胀。分析师说,伯南克将表示Fed必须对通货膨胀保持警戒。其讲话语气强弱将对美元起到直接作用,也将间接对黄金走势产生影响。

  国际

原油价格昨日从高点回落。NYMEX 8月
原油期货
下跌0.62美元,结算价报每桶72.19美元。在连续上涨后原油价格有所调整在所难免,短期的调整不会改变中长期的趋势。原油仍以强势为主,长期看对黄金具有利多作用。

  国际黄金价格继续反弹,短期如果站稳660美元将继续上行,甚至不排除形成新的上涨趋势的可能。当然,弱美元是其上涨的前提条件,本周可能对市场产生较大影响的事件不多,因此今日伯南克的讲话显得至关重要,也是本周金市的主要风险事件。从图形看,黄金在650美元下方具有很强支撑,只要美元不强势上涨,相信黄金多头仍有空间。投资者仍以持有多单为主,前期低点作为多头止损参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