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黄金冲破压力 中期上涨有望确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 13:33 高赛尔金银

  高赛尔金银研究中心 党峰

  随着原油价格继续创出新高,9日黄金终于冲破中期下降趋势线的压力,市场人气再度聚集,黄金的中期上涨行情有望确立。

  原油盘中再创新高 伦铜盘中突破8000

  原油期货价格9日盘中再创新高,因有关尼日利亚南部石油设施遭袭的消息令市场人气紧张。纽约原油盘中创出73美元新高,尾盘回落并不改其整体强势表现,原油价格依旧保持向去年高点迈进的步伐。

  美元则继续低位持稳。由于昨日没有重要数据公布,昨日外汇市场表现平淡,投资者等待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今日就通货膨胀发表演讲,市场等待从此演讲中寻获关于FED利率计划的线索。

  伦铜盘中一度突破8000美元,表现同样抢眼,大宗商品集体表现终于带动黄金市场突破中期压力。若后市能维持良好表现,则降为黄金突破压力后的中期上涨提供较强支持。

  黄金冲破中期压力 短期留意回抽确认

  现货金昨日终于突破两个月以来压制价格的中期下降趋势线,中期上涨趋势有望确立,短期内则仍需提防回抽确认。

  现货金日线上,昨日收出中阳,强势突破中期下降趋势线。价格在20周均线663处受阻,留下了较为明显的上影。从盘面观察,昨日晚间黄金跟随原油冲高,尾盘油价自73高点回落,但黄金并未受到太大影响,而是持稳于660上方,显示了现货金在突破中期强压之后,人气已恢复,多头信心较为旺盛。目前包括5日10日20日均线在内的短期均线系统已开始拐头向上,MACD多头能量迅速增加,均线和技术指标已经给出较为明显的多头信号。

  目前上方压力663、670,下方支撑655~658。

  笔者认为,黄金借大宗商品走强推动强势突破中期下降趋势线,近两月的弱势格局已经被打破,市场趋势转强。由于目前金价相对相关市场而言沽值较低,若周边市场继续配合,则金价有望在技术面上沉重压力得到化解以后震荡走高。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大宗商品持续走高,投资者需留意其近期调整的可能,同时,金价在突破中期下降趋势线后,也不排除回抽确认的可能。外汇市场经过多日的整理之后,美元走势存在一定变数,联储主席晚间的讲话或将提供指引,投资者也需多加留意。总体来看,黄金市场在突破中期压力之后,市场已经转强,而若价格能够延续昨日强势表现,攻克20周均线的压制,则进一步的上涨空间将被打开。

  突破中期压力,保持看涨思路,顺势做多为主。

  短期仍需留意价格的回抽确认过程,以及外汇市场波动的影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