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西汉志金评:短暂回调后有望再试663区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 12:04 西汉志

  西汉志投资研究中心分析师 汉金 (北京时间2007年7月10日10:50)

  金价昨日上试关键阻力

  昨天我们所说的头肩底形态已经初步形成,金价上破658区域(上周高点,也是头肩底的颈线所在)后引发了大量技术性买盘,进而上探663一带的关键阻力。663区域是目前55日均线和120日均线所在位置,一旦有效突破其技术面的重要意义是不言而喻的。如果说金价昨日突破下行趋势线 L1 之后初步确认了中期底部,那么必须有效上破663-665区域才能完全确立中期涨势。经历了长达两个多月的振荡下行和横向盘整之后,目前的调整幅度对于560-693这一波主升浪而言只能说是比较充分,下一步能否确立涨势就看本周在上述区域的表现了。

  周一黄金市场的交易量并不大,金价上涨主要是受技术面因素推动,而期铜等基金属价格扩大涨幅也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Nymex

原油期货9日出现了八个交易日以来的首次下跌。美国一个大型精炼厂的关闭意味着原油需求可能会减少,同时油价持续多个交易日走高后也引发了一些获利回吐。消息人士称,英国石油公司美国印第安纳州炼油厂三个原油加工装置中最大的一个意外停产,该装置日加工量为25万桶低硫原油。而布伦特原油期价之所以得以维持涨势则是受尼日利亚石油设施再遭袭击的消息影响。

  昨日CFTC公布的7月3日持仓数据显示,黄金期货市场非商业净多的变化幅度不大,但未平仓合约数量大幅下降。主要原因是商业和非商业持仓数量都显著减少,而空头平仓规模大于多头。这表明在投机性空头逐步退出的同时,市场资金面的趋势并不明显,投机性净多的增加并没有伴随着资金入市兴趣的提高。

  等待回调后买入

  昨天我们逐步建立的多头头寸处于比较安全的位置,在663区域的重要阻力面前适当止赢也是合理的选择,但至少应该继续持有少部分仓位,止损设在655美元下方即可。目前短线技术指标大多处于超买区域,后市有进一步调整的需要。我们将观察金价是否会在一两个交易日内完成对颈线的回抽确认,从而提供最理想的买入机会,届时初步目标至少在674美元。因此我们今天的交易策略是继续持有待涨,如果回落至655-656区域并企稳反弹将是明确的加仓信号。当然,如果金价涨势足够强劲,那么始终维持在658-659区域上方也是完全可能的。为了谨慎起见,如果有效跌破655美元还是要全部止赢/止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