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金价先跌后涨 有望继续走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14:06 大连黄金珠宝交易市场

  上周五,国际金价先跌后涨,低位显示出较强支持。COMEX8月期金盘中一度下跌至646.70美元/盎司,收盘时转跌为涨报657.60美元/盎司,较前一交易日上涨6.10美元。

  非农数据未能提镇美元,美元先强后弱是金价转强的重要原因。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美国6月非农业就业人口增加13.2万人,失业率为4.5%,之前市场预估6月美国非农就业人口料增加12万人,失业率为4.5%,数据基本符合市场预期。美元盘中曾显示走强迹象,但非农数据较为温和,对美元提镇有限,美元由强转弱。对于FED的利率政策,是维持利率不变还是存在减息可能市场仍不确定,相对欧元和英镑的加息可能,美元想走强还存在不小难度。

  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

原油期货周五连续第七个交易日收高,并触及10个月高位。NYMEX-8月原油期货结算价上涨1美元报72.81美元。尼日利亚混乱局势持续以及近期在德州和堪萨斯州的炼厂问题可能影响汽油生产都是推动
原油价格
走高的原因。市场正处于强劲状态,如果不出现实质性利空消息或者大规模的获利平仓,原油价格仍将延续强势。即使短期出现一定的调整,也难掩原油的中长期强势,这对黄金是较为坚实的支撑。

  从周五黄金走势看,国际金价还未形成新的上涨趋势,短期仍以震荡为主。不过在650美元下方的下跌空间较为有限,快速下跌成为建立中期多单的机会,经过反复震荡后黄金有望在650区域形成阶段性底部,因此投资者应当保持耐心,以逢低买入持有为主要操作思路。

  信息部 王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